久違的BL小說讀後感來啦,這類別暫停耕耘許久但不代表我沒在讀,其實是書目表單已經累積到我都快記不起來哪本書裡的主角們叫甚麼名字的程度了(癱)。

狡兔  

(本文牽涉小說劇情,未觀看者請斟酌點閱 / 怨念深重,請慎入)

  《狡兔》是一個直男莫名被掰彎的故事。

  路辰軒與殷若萌是一對夫妻,然而路辰軒卻是個男同志,兩人膝下的一子路曉夕還不是路辰軒的孩子,而是殷若萌那交往許久卻被家族反對的男朋友,夏郅的孩子。路辰軒單戀著夏郅,為了他,他可以義無反顧的委屈自己和殷若萌假結婚,也可以犧牲青春與生命替他養孩子,一直保持著溫文儒雅外表的路辰軒,就像是個兔子。

  然而就如書名所言,跟單純陽光正面又時常少根筋的夏郅相比,路辰軒的心眼可就多了。他和殷若萌假結婚,求的是能就近接觸夏郅;他幫忙照顧路曉夕,求的是往後與殷若萌離異仍有這孩子能夠作為接觸夏郅的媒介,在同志酒吧認識的丹尼一眼看穿他的偽善面具,便稱他是狡猾的兔子。書名《狡兔》因而得名。

  看了上面的簡介,就不用我在說劇情有多狗血了。然而乍看之下狗血,前女友不斷的出現打斷好事,夏郅喜歡上路辰軒卻完全無跡可尋,所以我說莫名,就是這層意思。要嘛是夏郅覺得沒了殷若萌也無妨,路辰軒願意陪著他,要嘛是夏郅本來就不是純直,而是可直可彎、能屈能伸。若是後者,也既然是後者,那路辰軒是在糾結什麼啦,直接進攻了嘛!

  本來我還將希望寄託在路曉夕身上,期待兩人的重心可以多一些給路曉夕,開展出溫馨家庭走向,起碼這樣還可以賺一些我的眼淚(欸),但沒有啊,路辰軒果真是偽善,夏郅宣布要跟他在一起後,心裡完全沒有路曉夕啦!起碼他也叫你爸叫了十幾年,拜託你把他當一回是好不!回想起菅野彰大神的《每日晴天》系列裡的秀與養子是不是太神,往後類似的題材都超越不了了?

  路辰軒在聽到曉夕因為驚嚇過度住院還有心生擔心之情,我是感到有點欣慰啦,不過後話那些抱怨就、就算了,我是覺得如果不曉得如何處理小孩子就不要設定有小孩的嘛嗚嗚。

  然後,到最後一家子終於幸福快樂的生活了。

  但,他們仍然沒有告訴路曉夕,他的親生爸其實是夏郅這件事。我期待這個期待了一整本結果完全沒有提,真正的狡兔其實是作者大大吧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