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著最驚悚吸血鬼傳說德古拉伯爵的傳說,打著德古拉伯爵不為人知的故事做為宣傳,再加上強大的電影特效彰顯奇幻故事的效果,或許,這會是一部很不錯的電影。

draculauntold  

  故事來到中古世紀,弗拉得王子自幼便被交換人質到鄂圖曼土耳其的管轄下,替突厥人打下多場勝仗,因其殘酷的戰場作風,因此得到「穿刺公」的稱號。後來他決心悔改,最後回到故土成為國民的領導者,被尊稱為王子。

  但自幼一起長大、如今已是帝國國王的蘇丹三世為了虛無的永久忠誠,下令弗拉得王子比照其父交出小皇子做為人質,並且要千名孩童作為軍隊培養。為不讓自己的悲劇再次發生在孩子身上,弗拉得王子挺身反抗,在換來帝國侵略後,王子與躲在石山中的吸血怪物交換契約,王子獲得力量,若在三天內忍過對人寫的渴望即可自由,否則將成為吸血鬼終將不可覆滅,而山中怪物也可自由。

  獲得力量的王子,在多場交戰下以一人之力抵擋敵軍,卻身分暴露被自己的子民恐懼。不僅遭受人民背離,妻子也被敵軍殺害、孩子被擄,悲慟之餘他做了最恐怖的決定──組織吸血鬼軍團,反攻突厥人替妻子、國民報復、救回孩子。

  以上是故事梗概。

  乍看之下,是個身負重責大任的王子在成魔與維持人類身分之間掙扎,的細膩奇幻故事,但整體看下來,卻是個劇情漏洞百出又空洞的電影,人物舉止不合邏輯,只賣弄傳說和電腦特效的作品。

  如果我是聰明如弗拉得王子,得到吸血鬼的力量之後的第一件事會是什麼呢?會是馬上回國要國民警戒嗎?不是吧?既然熟知蝙蝠瞬移的能力又知道蘇丹人在哪裡,我會先去把那傢伙咬死,然後事情就解決了不是嗎!

  吸過人血後的德古拉擁有強大的能力,甚至能操縱氣候召厚雲將太陽遮住,方便吸血鬼大軍發動攻勢。結果救出兒子後被吸血鬼同夥們威脅殺子,德古拉猶豫個半天不知道該怎麼逃出一推吸血鬼的攻勢,還得靠老修士拿十字架威嚇救人,結果德古拉就像腦子終於通電一樣決定將雲移開,太陽光便曬死了吸血鬼大軍。等等、我剛剛是看了什麼?那你一開始就把雲一開就好了嘛!反正你後來照太陽後也強到沒有死掉啊!

  最後結局來個好像會有現代版德古拉的後續,不明不白的就結束了。

  我完全不懂這劇本是怎麼寫的(抱頭)。

  電影的題材很好,意圖展現的核心也挺吸引人興趣,可惜種種情節上處理不佳,在近年來吸血鬼題材復興的電影中,這部電影意料之內的,仍然是個流於形式與商業需求的特效電影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