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大師的原聲帶先前也聽過《斷背山》,但真心喜歡的還是這張為《八月心風暴》配樂的作品。

augustosagecounty  

  Gustavo Santaolalla大師在這張原聲帶裡,用上大量的弦樂,無論是提琴或是吉他,加上音符上的變化,便勾勒出多種樣貌,不愧是大師出手。這樣聽來有時舒服、清新,有時些許悲傷的音樂,很容易觸動觀看電影的觀眾內心,平淡卻內裡蘊含著深情,就如同這齣電影一樣,是個極具文學氣息的好作品。

  尤其在「August Osage County」這首曲子中,更能聽出主角一家人的生活日常,有點沉悶,時而緊張,更多時候是磨擦關係中的無奈,吉他是很棒的演唱者,將故事清晰的說完,有時候會浮現哪個人的淚眼,或是憤怒的臉龐,與平淡的配樂相搭便有種新奇的衝突感,另一面卻又達到一個相當契合的平衡點。

  我很喜歡最後一首曲目「A New Beginning」鋪陳的那種悲傷卻又有點正面的曲子,這樣近乎文學之美的電影總能在最後揭曉真相時震撼人心,搭配這首曲子就相當的有震撼力,觀眾可以跟著哭,哭完可以笑著面對人生中的艱難。這首曲子單單分離出來聆聽也很棒。

  另外曲目三的「Arrival」也是我另外私心的曲子,抒情,亮眼,有點像是電影中時常陽光普照的那個地方,接著下一首「Impermanence」那每個人心中都有的些許寂寞孤單感,被吉他渲染出來的感覺相當觸及人心。再下一首「Riding」呼應了主題曲「August Osage County」,也是相當亮眼的美味。

  整張專輯整體來說,都是極品。當然,看過電影之後再回味這張配樂原聲帶,能被觸動的地方會更多,沒有看過電影的朋友聽這張專輯,情緒上其實也可以獲得解放。無論是何者,這張原聲帶蘊含的故事很不一般,值得一探究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