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EGOIST以天使美聲降臨在動畫《罪惡王冠Guilty Crown》之時,就註定了這個以supercell成員擔當監製團體將一路走紅。少女主唱chelly的純淨歌聲,搭配上與天使之聲有些反差的電音搖滾編曲,奠定了EGOIST這一路走來的風格走向。

fallen  

  在去年十一月份,伴隨動畫《Psycho-Pass心靈判官》第二期的播出,EGOIST以一貫的楪祈形象推出片尾曲,〈Fallen〉的同名單曲。

  封面設計一改以往的科幻時尚風格,搭配上的黑紅畫面有些詭譎,和《Psycho-Pass心靈判官》這部作品的印象上整體搭配的還算契合。

 

 

▴PV的詭譎風格也與歌曲曲風很搭調

  曲風上仍然堅守在EGOIST的主要方向,但Fallen〉融合更多的搖滾與電音,歌詞上也偏向黑暗與血腥的描述,在在顯示主題「墮落」的意旨。「Fallen」除了墮落,還有墮天使的暗示,搭配上主唱的天使歌聲,神奇的毫無違和感。

 

  

  單曲收錄的另一首歌曲〈1.4.2〉則是回首以往的曲風,以鋼琴做起始,柔和、哀傷之後染上電音配樂的科技感,可說是EGOIST的保守曲風。不過個人還是相當喜歡。中段那類似時鐘秒針的滴答聲響,語歌詞中暗示過去以回不來的語意,特別的能引起共鳴。

  歌詞的部分便不附上了,有興趣可以問問谷歌大神。

    單曲真的只能字少少,一切盡在不言中。(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