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大概是一打開開關就回不去的節奏(?),也可能是因為連看了超雷的偶像劇和漫畫,搞得我需要另類的小說滋潤一下身心(?),總之BL小說推坑模式恆常運轉了(應該)。

蟒緣  

(內文牽涉小說劇情及一地愛的吐槽,請斟酌點閱)

  沐華是沐家莊莊主第一嫡長孫,面容秀雅、舉止端莊、能文能武,超級優秀又得人疼愛,但就因為是正室所生所以得不到生父的注意。自小在後山救了一尾受重傷的大蟒蛇,長大後上京之路才遇到化為人形的蟒精前來報恩。化為人的蒼絕是個功力高深的高手,護衛著沐華任官一路懲奸除惡,替他贏來不少美名。但他那顆愛慕著沐華的心,卻不小心被對方發現了,應該要糾結著人妖殊途的,沐華卻坦然接受身為妖精的蒼絕,雖不容於世,兩人卻決定拋棄俗世雙宿雙飛而去。

  大概是這樣的故事。

  整體來說可以算是雍容華美的小說,讀來還滿不錯的,就是那白話文言參半的文體有點小增閱讀難度,不過還好姐姐我啊(?)最近有讀《盜墓筆記》,文體上很快就上手融入。

  《蟒緣》大概是融合了一點白蛇傳式的精怪、一點武俠、然後七俠五義兼包青天的公案劇情,是一部滿有意思的小說。呃、說是包青天,但牽扯精怪個人是覺得比較像施公奇案(不),但朝代比較符合包青天就是了。

  扯遠,雖說是「蟒」緣,但蟒精蒼絕卻高雅極致、彬彬有禮,對待沐華若有似無讓人從頭看真的會看到心癢癢。而沐華,呃,該說是天真或是善良,對於蒼絕的情感後知後覺,發現蒼絕真身時也相當坦然的接受天啊,這年頭真愛真的不多見了(住嘴)

  雖然題材融合的很新鮮,幾件公案讀下來也很過癮,不過愛的吐槽還是必要的。

  其實還好,《蟒緣》的吐點不是很多,畢竟世界上這種以蛇精蟒妖為主題的BL小說一定都會有人獸交,果不其然《蟒緣》不負期待的將之擺在最後,本人小女子我真的很雷人獸又觸手play,但我居然還是乖乖讀完了(幹),自作孽就略過不吐。

  那個採陽補陽的「汲陽譜」一看就知道是設定來讓蒼絕沐華兩個人嘿嘿嘿用的(?),來處的燕入雲跟唐家公子那一段讓人好生好奇,但怎麼樣都沒有被交代清楚啊!連番外都沒有補完害我好想看啊,虐文是我的愛啊(煩)。這不是重點,同是精怪,蒼絕幹嘛就這麼瞧不起狐狸,在我心中蛇精比較妖魅耶為什麼你不(?),作者不要歧視狐妖啊!結果下一本借了狐狸娶親

  沐華這孩子也是天真的讓人想吐槽啊,雖然聰明,但神經似乎就是少了條害怕的筋,看見蒼絕真身你起碼驚訝個一段時間吧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您愛屋及烏的速度快到小女子我覺得敬佩啊啊啊啊啊啊啊我都想抓著許仙大人到您面前嗑頭啦

  那個法海樣反派王真人出場會不會太短,我還以為會有一段蒼絕大傷沐華傷心的跟什麼一樣結果也一病不起的段子,結果沒有,王真人大大這助攻也太弱反正這兩個人到這地步也不需要助攻了,所以你到底來幹嘛的啦王真人!那個蘇侯爺的助攻還比較像樣,但他居然快速助攻快速被燒死退場,我XD

  阿越跟白骨屍楚子豫我雖然很想吐槽,但其實內心還滿偏好這對的,結果我反而不知道該拿白天白骨晚上有肉身可以做盡各種床上把戲的橋段如何是好。至於方姓師徒,前一本的師徒真的雷到有剩,這對雖然有點苦但還是……雖然後面有補番外應該不會有系列,但還是覺得,呃,好啦,可能腦子裡一直神鵰俠侶的我錯惹。不過徒兒姓蘇有害我以為是蘇姓侯爺的親戚要來尋仇,結果也不是,到底是為什麼我盡是想些悲觀走向的情節啊?

  好啦,總之,以古代風格而言,這部在我心目中被歸為甜分多多的《蟒緣》也算是盡善盡美的了(應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