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大概是很久沒讀如今突如其來心癢難耐於是隨手租回家的久久一本BL小說了。

如臨大敵  

(本文牽涉該著作劇情,且一地出自愛的吐槽,請斟酌點閱)

  宋玉聲,貴為一屆天魔教教主,面容好看卻要帶著恐怖如鬼的半臉面具,功夫了得卻因站在武林巔峰而尋不到知己。這位個性驕縱霸氣的教主,因被仇家所傷而墜入山谷,好死不死被仇家的第一大弟子撿到並且好好照料了一番。

  陸鐵音,就是那個撿到女王,噢,不是,高貴教主的倒楣鬼。雖是個大男人,心裡卻心儀著那可愛的小師弟,沒想到出門沒找著小師弟,卻撿到個貌美卻個性陰沉至極的魔教教主。生性憨厚善良的陸鐵音,只好與這宋玉聲作陪,直到他安然回到天魔教總壇去,再回頭找他那可愛的小師弟,卻沒想到小師弟正是被宋玉聲所殺……

  看起來似乎是個很不錯的故事,本是虐文控的本人小女子我,就把它租回家讀了。其實也的確被虐了個幾回,玉聲女王和忠犬鐵音的配對也恰恰是本人小女子我的天菜,可遇不可求啊,但是,愛的吐槽還是要的每次都來這個

  本人小女子我從頭看到尾,其實想吐槽的點不多,就是反派有點讓人想抓來鞭。如果這麼莫名其妙的反派只是打造來助攻忠犬與女王的,那就真的算了,但是這角色可不可以不要這麼虎頭蛇尾啊哭。

  設定上是這樣的,林懷直,傳說中的反派,有高強的易容術,但是武功其實普普,這白癡在第一次被宋玉聲抓的時候就把他背後的幕後主使給抖了出來。噢,居然是左護法還右護法!看起來會有一場女王捉姦臣的好戲可以看了!

  你以為會有對不對,我也這麼以為。

  宋玉聲就這樣好端端地回去總壇了,然後用藥囚禁陸鐵音。欸對,那個左還是右護法嘞?

  沒聲沒息。是的,沒聲沒息。

  然後林懷直這次扮成女的接近陸鐵音,事跡敗露又被宋玉聲識破,因為真的弱弱的只好逃跑。之後又自己白癡去挾持被放出天魔教的陸鐵音,又被宋玉聲修理的慘慘的……等等!難道覺得宋玉聲三番兩次心情好放過這個窩裏反有點智障的只有我嗎?!說好的左左還右右護法呢?要不要抓來鞭打拷問一下啊喂!

  對,然後林懷直就這樣不明不白的退場了。如果事後有左左還是右右跟他的續集,我可能會比較釋懷一點

  再來想吐的是,我們家的美人教主似乎很常發呆。嘿對,發呆。

  自己跑來臨安找人家二師弟的碴、被陸鐵音找到客棧房間闖進去的時候在發呆,陸鐵音跟自家二師弟吵架大打出手的時候在發呆,教主你這麼常發呆的話,不如把左左還是右右護法抓來斬草除根不是更好?!我到底看了什麼憨厚組合啊

  不過本人小女子我真的要感謝作者大大最後懸崖勒馬(?),因為我真的怎麼讀就是應該是陸忠犬攻宋女王,但怎麼女王回到總壇後又變成攻樣了,背脊一涼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最後設想的順序如果被倒轉我該怎麼吐槽(?),不過還好一日女王終身女王,也很感心這對可以有快樂結局。

  無論是女王那本聚集一身的孤傲更顯出他的寂寞,或是笨到真的沒話說的忠犬居然到人家心都冷了才發現自己很愛,都還是相當討我喜歡但拜託教主可以不要再發呆了嗎

  至於那些擺明就是為了續集存在的小師弟賢伉儷,二師弟賢伉儷靠、居然還是神鵰式的師徒戀為什麼師父會是酒鬼不是應該是輕飄飄的白衣佳人嗎,林懷直和左左還是右右(咦),我覺得等到我哪天遇到了再來吐槽好了。

 

  題外話,呃,其實我的這些吐槽,都是因為出自啊(真)。沒有感情才不會有吐槽呢(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