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手邊已經囤積了不少橫溝正史的作品準備要讀,但真正讀的時候挑的這一本《惡魔的寵兒》卻有些不如預期。

惡魔的寵兒  

  風間欣吾是一名有名有望的企業家,他除了有位美麗的妻子,另外還有著幾名情婦。故事便是從這些情婦一一遇害開始,先是妻子被殺害,現場還有一名昏厥的男子作陪,之後妻子的遺體竟無故失蹤。而接著被害死去的情婦死後屍體姿勢怪異,與自己長相無意的蠟像被公開擺飾出淫穢的交歡情景,之後也無從阻止未知的兇手繼續殺害他的女人們,直到名偵探,那對外表不修邊幅的金田一耕助出場。

  是的,對熟知金田一少年的故事脈絡的青年如我來說,這是再正統不過的「金田一家」案件,孫子最常遇上的是連續殺人,爺爺當然也要遇上個幾次。《惡魔的寵兒》便是個棘手的連續殺人案,也一如此類案件,偵探總是束手無策的看著被害者們一個接著一個遇害,到最後才出手解開謎團。鼎鼎大名的金田一耕助也不例外,到最後才揭穿了兇手的犯行。

  這本書雖然厚,但我看很快。因為一切的步調都不超出預期,總的來說就是傳統沒有特色的一本書,也難怪他並不是名家的名作,但對於剛接觸橫溝正史的讀者來說,會是不錯的入門。

  除了人性包含慾望與殺戮的冷酷黑暗面之外,詭計與動機其實也相當平凡無實,但整體劇情很神奇的讀來部會太冗長,反而可以很輕鬆的讀完,或許這就是大師厲害之處。

  嗯,下一本橫溝正史應該會乖乖從經典作入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