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近五個月,決定開始回到這裡來拔拔草、種種花。

  先來說說最近在忙些甚麼吧。除了工作,就還是工作,剩下的休息時間用來睡覺、吃飯及各種維持生理現象的最低限度生活,最後才會看看書、看看電影、玩玩遊戲,最後才會動手寫寫東西。可見,我是真的好久沒有寫文章了,於是再次回到這裡的開頭第一篇,也是二0一五年的第一篇,居然已是三月,還得用這種流水帳式的文章做開頭,其實有點汗顏。

  其實這段消失的時間裡,書讀的不少,但就是無法動筆寫下讀後感。電影也看的不少,也無法動筆寫下觀後感。至於小說創作,別提了。

  大概是無法放開的一直在自我懲罰,渴望可以有另一個新身分代替這個我重生,所以留在這裡的文章,連同過去,都不想再次觸碰。

  超過一年的時間,其實我無法真正回想起已經是多少年歲,但事實上也無需去在乎了。會有誤會,就代表默契已經不存在了。

  今天看到了一則不錯的文章,雖然內文講述的是男女關係,但關於「放下」卻說得很好。它說,會覺得放不下,是因為我們一直認為那個離開的人應該屬於自己,因此他或她離開後才會一直放不下。其實那個人本來就不屬於自己,既然他或她走了,那就是不再適合了,不如就好好放下,雖然知音難尋,但總會再尋得一個的。

  所以我回來了。好好打掃之後,轉換一點角度,我想我可以更好,在各種方面。

  三月,是再好不過的卷頭詩。

 

  你好,歡迎光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