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等待10月的續章後半段的期間,就來回味動畫《蟲師續章》開始播出之前的喚醒感動前作《日蝕之影》。在續章前半段播出中,原本的第七集播出特別再次放映特別篇。

11  

  《日蝕之影》是漆原友紀老師在結束本篇連載後,為了紀念蟲師以及再次動畫化而繪製的最新篇章。雖然只有短短一篇,但漆原老師說故事的高深功力全蘊含在其中。

06  

  日蝕,對於科學不發達的以前或是架空的蟲師世界,都是最不祥的徵兆。對於萬物作息影響深刻的太陽,若突然消失了,我們所熟悉的大地將會發生甚麼事?而這充滿神祕傳聞的「天象異變」終於有機會以《蟲師》獨特的觀點再次被詮釋。

  在《續章》開播之前,先看了特別篇的蟲師粉絲,絕對會感動到掉眼淚。因為我就是看到哭了。

01  

  除了長濱博史帶領的繽紛躍動蟲師世界再次復活,增田俊郎操刀的配樂讓人憶起《蟲師》一系列動人深刻的主題曲們,而特別篇,這群《蟲師》團隊沒有讓期待的粉絲失望,除了以他們特有的平淡卻透著獨特細緻的手法將日蝕之景發揮淋漓盡致,再加上日蝕的曲子,已經快感動到不行的淚腺,在製作組刻意串入的第一季各集主角的背影後終於落下。

  當然,除了這些前述懷舊,正題的故事也是繼〈綠之座〉、〈獨眼魚〉、〈荊棘之路〉或是〈鈴之雫〉等經典難忘篇章之後,又一個絕美的動人療癒故事。

  一對雙胞胎姊妹,一位健康就像一般的正常孩子,另一位卻無法接觸陽光,自幼便被隔離在陰暗的房間裡。本該心意相通的雙胞胎,卻因此產生心靈的裂痕。而日蝕,正是考驗這對姊妹心靈羈絆的開始。

08  

  或許漆原老師的故事外表看來都平淡如水,如〈綠之座〉,但一看再看,卻越能看出韻味。像老師筆下的山與海,理所當然的存在於亙古不變中的存在,表面平淡,卻蘊藏著足以撰下故事的傳說。

09  

  那麼,期待十月再開的《蟲師續章》。我有個預感,十月的《蟲師》將會帶來更溫暖的震撼。以上。

 

   

預告。旁白土井美加的聲音,比起銀古,更能作為《蟲師》動畫的象徵。

 

   

〈日蝕之影〉主題配樂。找不到增田官方版,只有網友們翻奏版本。

 

   

日蝕進行中的那首經典曲,也是這首曲子讓我噴哭。這位鋼琴翻奏的網友超厲害的!

這首應該是增田在整個《蟲師》中寫下最不可磨滅的重要里程碑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