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見有待我記錄的東西太多了,這部年初就在HBO上播出的自製影集我居然到現在才寫文章。真是遲太多啦XD

truedetective  

  廢話不多說,趕快切入正題。

  這齣劇早在開播前一個月就在HBO瘋狂廣告,廣告還看不出這齣戲劇的任何端倪,完全是衝著警探探案據這題材而收看。開播後收看了第一集,實在是被震撼到不行。

  洛斯與馬悌是互不相容的警探搭檔,他們共同偵辦了一連串的連續謀殺案,而這案件一辦就牽扯了十七年,期間還牽扯了洛斯與馬悌的部分人生。

  前三集根本沉悶到不行,可以算是在為洛斯與馬悌的角色做形象塑造,因此在連續殺人案的偵辦上可以說是進展緩慢。但令人驚奇的是,雖然進展很慢,但在劇中夾雜兩位警探的人生,時空也在十七年前後交錯切換,使的整齣劇呈現很有趣的走向。乍看之下是探案劇,但其實還有更多的甚麼蘊含在其中,並且界有兩位主角慢慢地、悄悄地透露給觀眾,我很喜歡這樣的敘述方式。

  這可以說是顛覆以往的各種警探形象:機智的、冷酷的、無情的或是精準的。好吧,或許在洛斯身上可以看出這些傳統警探的影子,但他卻沒有那麼完美,當然馬悌的也是,而這真切寫實的不完美反映在馬悌的家庭上。因為不同於以往的「法則」,所以看來很有趣。

  傳統說,搭檔要合拍、要互補,洛斯與馬悌互補卻偏偏不合拍。

  傳統說,主角要冷漠、有點怪或不諳人性,洛斯與馬悌偏偏完全背道而馳。

  即使最後的兇手與真相,以偵探劇或探案劇來說實在是差強人意,但拉遠一點看整體,其實很多資訊都隱含在每一集的細節裡。

  雖然我是看HBO剪接過的版本,有時候剪的跳痛了點有點感不上劇情變化,所以無法跟大家分享這部的色腥羶尺度到底在哪,不過我想應該是該有的都有了吧(?)

  這齣戲中,怪人洛斯很多時候的長篇大論往往讓馬悌不知如何回應,但其實都很有意思。個人最喜歡的,不外乎是他說全世界的所有的事物都在輪迴的那一段,很有深意,同時也是暗示劇情走向的伏筆之一。

  總之,這部影集相當好看,但如果不喜歡看有深度的劇情,那麼這部《無間警探》可能會讓你用腦過度XD

  以下附上片頭曲。是很有路易斯安那州獨有的詭譎風格,卻意外地和影集內容搭配得十分契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