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不是狂熱五迷,但五月天的音樂動向也會關注的小小樂迷,正好跟上這首〈由我們主宰〉。

theworldisours (2)  

  這首有別於以往五月天式搖滾或慢情歌的歌曲,是可口可樂搶搭2014巴西足球世界盃而量身打造的主題曲,因為是翻唱歌曲〈The World is Ours〉,因此保留了十足十的拉丁美洲風格,編曲上也僅保留鼓和主節奏,而其他部分則有創新的嘗試,聽來比英文版更適合溫暖的陽光地帶。再加上歐開合唱團的和聲唱著「由我們主宰」,營造出的氛圍和其他國家的版本就是不一樣。

  由阿信和知名作詞人陳沒共同撰寫的中文詞洋溢著歡欣、熱情與寬闊視野的暢快感,歌曲雖短,卻能感受到全世界正因為世界盃而鼓動著,就由這首主題曲,串聯起其他國的同一首歌,雖然語言不同卻毫無隔閡,充滿著一種全地球人的意識合而為一的振奮感。

  比起英文版,五月天的中文版反而更能無意識的一聽再聽。

 

   

 

由我們主宰

 

期待一場球賽

期待一次未來

人生總在期待

輸贏也都會精采

 

熱淚盈眶的痛快

想喊那就吶喊

排山倒海的期待

七十億顆心狂歡

由我們主宰

 

世界能多大

由我、由我、由我

由我們主宰

 

Light up the world

Light up the world

 

心跳痛快起來

天地逆轉起來

煩惱飛踢起來

飛踢到大氣層外

扭轉過去和現在

誰說你不能愛

貫徹快樂的未來

是誰能主宰

 

由我們主宰

 

世界能多大

由我、由我、由我

由我們主宰

世界一起、Everybody

你的風景由你決定

世界一起、Everybody

Light up the world

Light up the world

Light up the world

由我們主宰

 

世界能多大

由我、由我、由我

由我們主宰

 

  除了分享五月天版,這裡也分享陽光直人的日語版,開頭的大和風格很舒服,偏向日系流行樂的編曲輕盈、可愛,聽來輕鬆無負擔。

 

   

 

  原汁原味的英文版,開頭氣場完全不一樣,聽起來更為壯闊,氣勢也相當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