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一口氣看完兩本,所以寫一起。

前世李白  

(些微劇透,未觀看此作品者請斟酌點閱 / 內文吐槽有,慎入)

  好的,在鮮鮮及相關企業即將邁入歷史的最近,我把以前賣的小奈子系列幾本翻了出來,準備大讀特讀,最首先我選擇從宮琯吟的《我愛李白》系列下手。

  這部作品誕生於穿越還不怎麼流行的很久以前,但仍然是一部不需要動太多腦筋的穿越作品,而且穿越到唐朝的女主角遇上的男主角正是那個從小學床前明月光熟到國中對影成三人再到高中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的李白。而這個李白完全不吟詩,卻是個擁有神秘力量、神秘血統的武人。

  劇情大綱的總而言之,就是從小被約束自由長大的女主角,杜唯希穿越到古代還換了頭髮顏色,遇上李白,還莫名牽扯進「聖石」爭奪戰爭而被追殺,前往搭救李白親友的唯希一行人遇上了伙伴,也和敵人糾纏。

  對,就是如此簡單的故事,未來故事走向大概也拿捏了個幾分。

  比起李白與杜唯希,配角羅什克紗兒在第一本的《我愛李白》中帥度全開,比男主角李白大大還更像主角。更奇特的是,作者描述唯希非常喜歡她。嗯,我才不會承認我打開了甚麼開關呢。但在第二本的《前世李白》中存在感大幅降低,分明是魔王戰之一的關主,被作者這樣對待整個不公平啊!反觀西夜國三王子,分明只在那裡勾搭美眉戲份就比克紗兒多上太多

  當然,這種故事的女主角守則,就是要不斷跳針兼腦_、充當花瓶不斷被抓走,可喜可賀的是唯希在《前世李白》裡被三王子拓耶格雷擄去精神劈腿李白的時候,腦子有一點點長進。但是!就是這個但是!這個超級戀兄控在哥哥杜西垣跟著穿越過來時,智商又歸零啦!!!還有你告訴我世間上有哪對兄妹互動會像這對一樣啊作者!最不單純的就是杜西垣跟杜唯希啊,李白最強的情敵是杜西垣啊!

  再來說說李白。

  李白個性上是沒什麼缺陷,麻煩的是他的跟班,小五。跟女主角一樣一直跳針被抓被救,小五就是跳針被操控又恢復自我意識,本來在糾結李白跟小五之間的羈絆因此出現裂痕的感傷,但是因為一直跳針到最後也都無感了。操控小五的人也十足的好猜,作者讓某個人存在感降低的合理性潛藏在這裡啊!(點到為止)

  手邊的這系列沒有收完,但是目前看起來就是很歡樂,還有兩本,看完後再來分享後面。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