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短短兩集的漫畫分個兩天翻完,就像是在複習濃縮版的.hack//another birth一樣,雖然短但先看過小說的我來說算是回味無窮,再加上畫風很棒,所以就算有改編,但還算沒什麼挑剔的啃完了。

xxxx

(本文牽涉本作與此系列作部分劇情,未觀看者請斟酌點閱) 

  首先,小說四集皆是黑玫瑰視角,所以凱特的內心部分著墨的算是蜻蜓點水,甚至是少得有點空虛,但是這被評論為系列平行作的此作以凱特視角出發,滿足了我的眾多願望啊!小說中的凱特成熟穩重又沉默寡言,但漫畫描繪出的凱特,內心仍然是個孩子,想救回歐卡的焦急心情也被刻畫出來,是個很棒的補完。

  至於會被稱做平行作,是因為凱特與黑玫瑰一行人追蹤並剷除八相時總會遇到的怪龍「庫比亞」,在此作中被人形化,而且戲份增多增重。

  這樣的改編是好是壞見仁見智,但我個人還滿喜歡這樣的改編,畢竟這系列作中的一大重點就是流浪AI是否擁有心的探討,而庫比亞正好在漫畫中擔當了這重要的角色,意外的很觸動人心。和瑪哈相似,與墨爾卡娜相似的互動,深知自己只是腕輪的對應而得不到愛,讓庫比亞扭曲成了充滿殺戮思念的流浪AI,卻在與凱特相遇後得到救贖與解放。

  問我的話,我相當喜歡這隻庫比亞。

  說到瑪哈,可能我小說有漏掉,突然發現完全想不起來瑪哈覺醒後是怎麼被打倒的,還好漫畫救了我(囧)。雖然這部作品中瑪哈的重生沒有初登場時那麼純粹貓型,又失去部分記憶自稱米亞,但他對與司同樣為咒紋使的艾爾克有著異常的情感這點還是相當讓人動容,雖然我還是比較喜歡.hack//SIGN中瑪哈與司的互動與感情。

  總之,這的確是平行作,但在某些部分卻是補完,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