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世界觀龐大到需要分代做區隔的網遊戲系列作,動畫的起源就是這部《.hack//SIGN》。最一開始是好久以前Animax播出時看的,因為看的很間斷,所以看不太懂,雖然這次看是第三次了,但也是到了這一次才完全了解這部充滿細節的動畫作品。

hacksign

(大概沒什麼雷,就是偷懶寫得有點少,有被哪裡雷到再提醒我做修改吧~) 

  司是銘逃避現實而開始玩網路遊戲「the World」的玩家,卻在一次的遊戲任務中使得角色死亡,自此再也無法登出遊戲。蜜蜜爾和司的首遇並不愉快,但她天生愛照顧人的大姐姐性格,始得她在得知司無法登出遊戲後,毅然決然地伸出援手。

  和司無法登出遊戲的原因,在主角群的追查下逐漸明朗。而在最終的決戰後,司終於得以重回現實世界。

  大綱是這樣,但因為內容無法詳細說盡,所以漏了說很多情節。

  這部作品最有趣的地方,就是除了人們操縱的角色外,遊戲本身就被植入了AI智慧,貓型的瑪哈就是被稱為流浪AI的程式,而等待覺醒的奧拉則是究極AI,只有她能夠讓「the World」更為完整。而墨爾卡娜則是世界的背景AI,為了阻止奧拉的覺醒而將司囚禁在遊戲當中。

  其實這部我看完很久了,能回想起來的感動所剩不多。

  唯一還記得的就是瑪哈對司有著感情這件事。雖然瑪哈是AI,卻在長期與司相處之下,對司有了感情,最後也因為司而被墨爾卡娜抹消。這讓我想起《.hack//AI Buster》中的莉可莉絲,做於奧拉的前身,她到底對自己的存在有多無奈呢?

  雖然還不明顯,但在探討人與AI之區別的議題之中,《.hack//SIGN》是個開始,而奧拉覺醒後「the World」又發生了什麼事則是後話了。《.hack//SIGN》作為此系列作R1世代的該端,實在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而看這一大系列作最有趣的是,在這部裡出現過的角色,那一部裡可能也會出現,比如說高手駭客黑爾芭,總覺得真的是到處都看的到耶XD

  配樂是擔任過《空之境界》系列電影配樂的梶浦由記擔當,《.hack//SIGN》的曲子都是相當早的作品,卻仍然非常經典,從小就愛到今日。而角色原案我比較吃驚的是,看了那麼多年才發現居然是《新世紀福音戰士》的貞本義行,我果然對這個比較遲鈍XD。

  至於司因為記憶錯亂誤以為自己是男生而跟跟昴的偽百合,我沒什麼力氣吐槽了。

  總之,作為起始,《.hack//SIGN》是個很成功的開頭。以上。

 

OP「Obsession」 

 

ED「優しい夜明け」

 

個人最喜歡的OST之一「Key of Twil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