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又一發駭客系列。這本台灣好像沒有代理,而且似乎只有一集,所以花了一點心力尋覓。英文副標部分的「Phantom Pain」是我照著日文原文回推英文的,只是我自己的推測這樣。

Zero  

(大概無雷,但看過.hack//SIGN再點閱效果更佳)

  進入正題之前來說說這位作者。是的,你沒看錯,就是那個擔任過《銀魂》其中幾回、或是《純情羅曼史》、《世界一初戀》、等等知名(BL)動畫的腳本,當然,她會來撰寫這系列的支線輕小說,也是因為R1部的主軸《.hack//SIGN》動畫腳本就是她XD

  一直以來都是接觸她的動畫腳本,這本真的是第一次接觸到她的小說。說真的,原文頗不好讀(其實也因為我日文還是菜鳥中的菜鳥等級),雖然文筆真的不錯,所以我很不才的找了翻譯版來對照著看。

  其實這本的時間點設定是在《.hack//SIGN》之後一點點,「.hackers」還沒成為傳說之前。故事從平時看似乖巧,在「The World」裡卻對世界充滿惡意的女孩,仁村潤香,在網路中遇到楚良開始。

  因為渴望著楚良所擁有的自由,因此將楚良視為崇拜的對象。

  這麼壓抑的女孩,其實正是「The World」日文版移植的大功臣,德岡純一郎的女兒。德岡純一郎的部分,可能要先看OVA的《.hack//Liminality》會比較清楚,雖然這部我也還沒看完(抹臉)。

  可惜的是,這部出了第一集之後就沒下文了,可能橫手真的太忙XD

  也因為只有第一集,所以還看不太出來整個故事的主軸,奧拉似乎也才覺醒不久,還不太清楚接下來會進展出甚麼樣的故事。第一集後頭出現了昴,所以我在猜說不定是「.hackers」集結前的預兆。不過司沒有直接出現讓我有點小失望XD

  然後,因為楚良在這部小說裡面是以潤香的視角出發作觀察,潤香又很崇拜楚良,所以楚良這小屁孩莫名的就變得很帥,雖然有時候講話還是很意義不明的幼稚,但更意義不明的是完全不知道他是在帥什麼,橫手妳這是私心對吧XD

  最後,以補完駭客系列作的角度,我想有生之年要是可以看到台灣角川代理《.hack//黃昏的碑文》、看到《.hack//ZERO》有後續,大概就終身無憾了(也太容易滿足)。

  說不上推薦,但是要是開始補坑的話,可以考慮這部小說,然後跟我一起等待後續(紺)。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