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努力的在補這個由.hack project原作的龐大跨領域計畫,在看這部作品的同時,也在努力的補可說是這部作品的核心的動畫《.hack//SIGN》。

AIBuster  

(照慣例,未觀看小說者請斟酌點閱,對此系列相關作稍有瞭解後閱讀效果會更佳)

  《.hack//AI buster》可以說是《.hack//SIGN》和動畫《.hack//Dusk黃昏腕輪傳說》的補完作品之一。說是「之一」,原因是,這部作品因為其跨領域性質,橫跨動畫、漫畫、小說及遊戲等領域,整個作品的背景架構已經極具完整性及龐大。

  而目前我的進度還停在作品的「R1時期」。

  《.hack//AI buster》雖然寫於《.hack//SIGN》開播之後,但事件時序是在《.hack//SIGN》之前。當《.hack//SIGN》的究極AI奧拉誕生之前,有個名為莉可莉絲的流浪AI,被CC社的除錯小組,「碧衣騎士團」團長,阿爾比雷歐發現,並且判定其為必須刪除的「系統錯誤」。然而卻被立可莉絲抓住空檔逃走了。

  持有萬能除錯武器的「神槍沃坦」,阿爾比雷歐背負著必須讓遊戲「The World」成為更完美的世界的任務,再一次於「被隱匿的近斷聖域」和莉可莉絲相遇,但這一次,莉可莉絲失去了五官的功能、甚至記憶。阿爾比雷歐和偶遇的夥伴,北斗,一同踏上尋找莉可莉絲的碎片的旅程,最後一同迎來悲傷的結局。

  如果沒有看過《.hack//SIGN》大概很難看出悲傷在哪裡。其實我也很難說出哀傷在哪裡。隱約可以感覺出,被同為AI的墨爾卡娜追殺,又不容於人類玩家的世界,最後選擇化作遊戲背景中的一朵紅花的莉可莉絲處境困窘,也難怪阿爾比雷歐最後心中深信的某樣信念也被擊毀。

  這是第一卷,也是R1的「黃昏事件」的前傳。除了尋找碎片的旅程,也讓蒼天的巴爾孟克、蒼海的歐卡在這部作品中登場,並且交代這兩位玩家之所以在遊戲中享譽盛名的原故。

AIBuster2  

  第二卷則是以三篇第一卷的後日談,及兩篇《.hack//Dusk黃昏腕輪傳說》的番外篇。除了偽裝新手的「北斗」玩家水原遙的視角補完第一卷,也有阿爾比雷歐的使用者,度會一詩的後續,而《.hack//Dusk黃昏腕輪傳說》中重要角色之一的神威,其使用者的心路歷程也在第二卷中被呈現。剩下兩篇,一篇是玲奈再獲得限定角色前,以「布麗姬」的角色遇上流浪AI的故事,而最後一篇則是小螢遇上三十郎的因緣。

  其實,《.hack//SIGN》和《.hack//Dusk黃昏腕輪傳說》先前就看過一次了,所以對於濱崎筆下帶有憂鬱又神經質的神威、被寫成寡言憂鬱美少年的巴爾孟克我還真的非常不習慣,畢竟這兩位登場於歡樂度較高的《黃昏腕輪傳說》XD。

  但是在奧拉之前,有個被視為「瑕疵品」和「失敗作」的「前身」這點,卻深深的吸引住我。

  就像「The World」之於這些角色是個迷人的世界,對於一位讀者和觀眾,《.hack》系列就像是個不斷茁壯的世界,經由不同人的手,創造出不一樣的可能性的一直在變化,藉由這樣的方式,讓《.hack》系列中的核心,「The World」也這樣延續了好幾年,未來也將會持續延續下去。

  然後誠心希望,可以看到堪稱創世神話的《黃昏的碑文》小說可以出現台灣代理啊,雖然看似無關緊要,但《黃昏的碑文》畢竟在這系列的設定中,地位就是始祖般,其實也是滿重要的。

  近日應該會不斷更新這系列的相關文章。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