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冬季即將播出的《獻給某飛行員的戀歌》,於是先行將「飛行員」系列的第一作同名電影給看完了。

hikuushi-tsuioku  

  故事設定在戰爭不斷的架空世界,一位和王子有著婚約的千金大小姐,璜娜,為了躲避戰爭,而計畫被接往王子所在的皇都去。前來迎接的艦隊卻被敵國擊沉而全軍覆沒,不得已之下,傭兵中最優秀的飛行員狩乃被委託重任,接下護送準王妃到王子身邊去的飛行任務。

  在飛行的途中,兩人躲過敵國的搜查,逃出敵國的追擊,原本封閉的兩顆心也就此向對方開啟。

  這類戰爭背景的愛情故事其實並不少見,但如此清新又溫暖的就很少見。其實在幼年時就見過面,對血統階級不高的狩乃來說,不將他有差別待遇的璜娜大概是初戀也是某程度上的恩人。而自從失去親近的貼身女傭後關閉心靈的璜娜,也在這次的飛行中拾回了自我。

  雖然是溫暖的作品,結尾卻有點哀傷。礙於階級,和狩乃性格的憨直,他與璜娜當然是怎樣都無法走到私奔這一步。最後將作為酬勞的沙金在飛行中灑向天空作為餞別一幕,讓人印象深刻至極。很美麗,兩人笑著,深藏其中的哀傷卻讓人無法忽視。

  也還好璜娜大小姐沒有從頭到尾花瓶(雖然幾乎了),但是很期待可以在《戀歌》裡面看到這位王妃的後續。然而狩乃,最為作品名中的「某飛行員」,後來的下落不明也沒有記載,留下了無限的想像空間給觀眾,真的是太作弊了!也因為如此,才回味無窮啊。

  另外印象深刻的一幕便是,狩乃和敵國另一位優秀的飛行員,千千石,在空中單挑,戰前戰後的致意都讓人心生震撼。狩乃的記憶中全是充滿著對他的血統嘲諷的人們,而我想除了母親和璜娜之外,這是唯一一位尊敬他的人了吧。雖然在戰場中相遇,卻是超越敵對關係的緣分。

  總之是很不錯的作品。最後,主題曲很好聽,配樂是航海王佩樂擔當之一的濱口史郎,然後主角還是神木隆之介(好有緣啊!)雖然聽起來不是很像XD 

  以下是主題曲和PV及幾張作畫精緻到不行的圖。

01  

▲ 想要自由飛翔卻受限於種族階級的少年,未來成為了一位優秀的飛行員。

05  

▲ 作畫之精細啊~

08  

▲ 故事中相當重要的場景之一,大瀑布區。

10  

▲ 相互相知的兩人,卻礙於血統隔閡無法相惜。

13  

▲ 最後的金色餞別,我的眼睛就流汗了QQ

 

▲ PV中可以聽出濱口的超強大配樂。這篇沒有著墨太多,但他為這部作品寫的配樂真的太壯闊太美麗了。

 

▲ 由飾演狩乃母親,知世的新妻聖子演唱的主題曲〈時之翼〉也是近年來動畫劇場,我聽過曲的旋律和編曲最動人的主題曲了。

  短短一篇,說的不多,但我想有朝一日補完小說後,我可以寫出更多端於作品中的美麗。然後就是,期望冬番即將誕生的《戀歌》也能如此美麗。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