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要誇獎尾來日本台,劇名翻的太好了(大笑)。再來我要說聲抱歉,因為這部日劇看完有點久了,所以要我打出鉅細靡遺的心得來,可能不大,所以傷眼文還請見諒。

doubles  

  地點新宿,為了表示警方在偵辦案件上的積極,中央署成立「刑事課特殊組」,並召集了警視廳的菁英成為組員。對外宣稱是如此,通稱「0組」的這群「菁英」,實質上只是輔助1組辦案的小組。

  然而主角山下和田代的熱血性格,使得0組多次搶在1組前破案,或找到1組人找不到的證據,甚至糾正1組犯下的錯誤防止冤案發生。

  說實在的,這部日劇連警察劇都說不太上,更不用說這算不上推理劇了。不過對於推理日劇的初學者來說,可以試著從這部入手。除了謎題簡單之外,兩位主角又相當養眼,幾乎每辦完一個案子就一定要入浴賣個肉(無誤),難怪尾來日本會把劇名翻成「肌警」二人組啊。

  像這種刑警二人組的題材,其實並不是這部日劇獨有特色,早在好幾年前台灣推出的《痞子英雄》,前些年的美劇《妙探雙雄》都追尋這著種模式。兩個大男人的搭檔,個性天差地別造就許多笑點,卻又格外的有著絕佳的辦案效率與默契,並且創下許多亮眼的佳績。可惜了《肌警二人組》的兩位個性並不是南轅北轍,但一直是個謎的二人過去卻是個確實搔到心裡癢處的設定啊XD

  在《醫龍》中飾演酷酷朝田龍太郎的坂口憲二,在《肌警二人組》中飾演有點憨直的田代,意外的很有笑果。面對不按牌理出牌的山下不是吐槽就是無奈嘆氣,然後替他擦屁股,其實也可以說是另類互補吧。有趣的是,同在《醫龍》中參加過演出的內田有紀也是這部日劇的重點人物之一,看到兩人又同台演出,還演出截然不同類型的角色,真的是讓我笑得很開懷啊XD(壞心)

  最後偷偷說一下,伊藤英明真的是很耐看,第一眼看還看不出哪裡帥,第二眼就會覺得其時他還不錯,第三眼就會變得相當帥氣,第四眼就會看著他的濃眉覺得這傢伙真是萌到爆炸了XD

  劇情細節就不提了,留待各位觀眾體會。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