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為了本命柿原補的坑之一,會補它有另一個原因也是因為看過漫畫,雖然漫畫的安排和收尾我是頗有微詞啦,不過動畫在黃泉與神樂的過去補完倒是相當精彩,雖然第一話就讓偽主角群全部便當實在很亂來。柿原沒講幾句就便當我打擊很大啊啊啊啊啊!

OP-01  

(內文牽涉動畫及原作漫畫劇情,未觀看及閱讀者請斟酌點閱)

  好的,廢話不多說,讓我們馬上進入正題。

  這部動畫採用的是倒敘鏡框式,所以時間點很重要,因為我就是看到有點亂掉(爆)。動畫一開始就是一堆人衝出去很帥氣很漂亮的殺怨靈,結果被黃泉全部殺光光,然後恍然大悟,啊,原來這群花了一集跟觀眾博感情的傢伙們都不是主角。

01-10  

▲ 黃泉華麗又黑暗的初登場,一出場就送了一堆人便當~

  好啦,一開始黃泉就已經脫離布拉布拉什麼省處理班(天知道作者到底怎麼記住那麼長的名字),被判定為A級最高等的剷除對象,然後倒敘,時間回到神樂與黃泉第一次相遇、相處以及最後怎麼分離。當然啦,黃泉跟飯綱之間的感情變化也是重點之一囉!

  其實看漫畫的時候感觸還沒那麼深(其實漫畫的細節也忘得差不多一點也不剩了),不過當時就已經相當喜歡黃泉這角色了,補動畫之後更不知道該怎麼形容讓人又愛又無奈的她啊。不過說真的,沒記錯的畫漫畫中的黃泉只有殘虐的妖狐性以及內向的磯山泉人格,動畫裡的則是豁達開朗鄰家大姐姐,當下真的只有「天啊,那是那個黃泉嗎?!」的念頭。

02-11  

▲ 真的是各種角度都會誤以為是壹原侑子(爆

  不過這樣的反差才更讓人難過。總是笑著的黃泉本來就不是諫山家的孩子,在家人都被怨靈所殺後,有幸被諫山當家收養成為養女,成為退魔師也是為了讓自己更貼近諫山當家女兒的身份,神樂失去母親後,黃泉就等於是她的第二號媽媽,要兼顧退魔的工作還得照顧神樂,卻仍然堅強的笑著。

  但內心不平衡的黑暗讓她走錯了路。為了報殺父之仇而殺了堂姐諫山冥,隱瞞私怨的代價就是未婚夫飯綱及情如姊妹的神樂對自己的動搖,連帶的讓她也對自己動搖,於是她接受了殺生石。

  但黃泉再可憐再無奈,神宮寺室長說得對,再怎麼樣可悲,接受了殺生石就是脫離正軌。黃泉分明有其他選擇,卻選了最不可碰觸的選項。不過也因為如此,黃泉這角色才會如此讓人惋惜吧。

09-04  

▲ 接受了殺生石的黃泉

  至於神樂心靈上的轉大人,也滿令人心痛的。第一個殺的活死人就是認識的人,第二個殺的,是至親的人,而且還是沒被魍魎附身而失去心智的摯愛家人,也難怪後來蛻變之大我也嚇到了。

  然後我要說,白叡還是帥炸啦!!!雖然好兇好恐怖QAQQ

12-03  

▲ 白叡和青澀的神樂

  嗯,最後我要來提一下我一直想不透的時間點問題。如果沒理解錯誤,第一集那堆被黃泉殺掉的人的夏樹怎麼想都應該是神宮寺室長,看那完美的甩尾和長髮飄逸的跟什麼一樣,但時間點就是不對啊!而且她說曾經下手殺死最愛的人,怎麼看都很像是觀世徹,但觀世徹和夏樹是第一集被黃泉砍了,神宮寺如果是夏樹那時間點也太不對勁了,但是那甩尾技術讓我好介意啊!!!維基,快回答我的疑惑啊!

01-05  

▲ 弟一集就斷頭便當的夏樹美女

11-02  

▲ 和夏樹有著相同必殺技的神宮寺室長,真是太神祕了~

  最後,來笑一下聲優,尤其是白石稔。櫻庭便當的很可憐(被黃泉殺而且好朋友飯綱還見死不救),所以劍輔的聲優也是白石稔,哪招啦XDDDDDDDD

12-06  

▲ 噗哈好青澀的劍輔XD

  好啦,閒聊到這,我也不知道我還可以補什麼了,總之是一部比漫畫還要亂來一點點但總體上來說比漫畫還精彩的動畫。以下影片和撒必死截圖,好好享用。以上。

04-02

▲ 這應該真的不是百合作,黃泉真的有飯綱了啊QAQ

  04-09  

▲ 一定要有的入浴圖

05-11  

▲ 差一點就讓飯綱親到啦!!!下一秒卻......

05-12  

▲ 被黃泉拋摔

12-04  

▲ 最後補一張憂鬱的飯綱。看玩動畫之後真的可以明白飯綱在漫畫中決定隨黃泉成為怨靈的決心,也是個無奈的角色

 

▲ OP:茅原實里「Paradise Lost」。我該感謝南家三姊妹給了我四季的時間練就一秒認出茅原實里的技能嗎w

 

▲ ED:水原薰「夢の足音が聞こえる」。意外得很合我胃口的ED。

 

 

 

STAFF
原作:瀬川はじめ
監督:あおきえい
系列構成:高山カツヒコ
角色設定 & 總作畫監督:堀内修
美術監督:海野よしみ
色彩設定:福谷直樹
攝影監督:森下成一
音響監督:鶴岡陽太
音樂:上松範康
動畫制作:アスリード & AIC

CAST
諌山黃泉:水原薫
土宮神楽:茅原実里
飯綱紀之:高橋伸也
神宮寺菖蒲:相沢舞
二階堂桐:土谷麻貴
桜庭一騎:白石稔
岩端晃司:稲田徹
ナブー():若本規夫
ナブー():若本規夫
マイケル小原:平松広和
三途河カズヒロ:松元恵
土宮雅楽:小村哲生
諫山奈落:麥人
諫山幽:石森達幸
諫山冥:田中涼子
飯綱紀定:城山堅
真鍋美紅:升望
柳瀬千鶴:堀川千華

 

播出時間:200810月秋季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