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要來結算上一季完結的動畫啦(乾笑

9.5-01    

  在動畫之前就有聽過這部的原作輕小說,再加上官網公佈的圖和預告,原本還很害怕會不會是單純魔王賣清純臉孔和魔鬼身材,後來看了一、兩集之後發現,雖然勇者後宮有是有,但以目前進度來看,似乎也只是魔王和女騎士之間的勇者爭奪戰而已。

  其實除了既定的勇者與魔王的模式,更讓人吃驚的是作品的深度。

  故事背景設定在虛構的架空世界,人類和魔族持續的爭戰使兩方的百姓生十分困苦,想看見停戰後世界,魔王和勇者定下了契約,二人攜手為了停戰而奔波著。大概是這樣的故事。

  賣肉是有的,賣後宮是有的,賣閃光當然也有(天啊我都快被魔王和勇者閃瞎了)。但不只如此,《魔王勇者》可以說是將以前我們都讀過的歐洲史縮減,放到架空的世界去重演一次。魔王假扮人類學士,到人類世界去傳播農業、科學方面的知識,每次一個新點子出現都會讓人驚奇,「那不是我們的現代科技嗎?難不成魔王是現代人?!」的感覺。與其說是單純的勇者後宮作,不如說是一部極具深度的作品,以架空歷史的角度反思真實歷史,甚至讓人身歷其境,只是故事中的魔族在現實中被稱為外國的侵略者。

10-01  

  本作另一個有趣的特點就是大家都沒有名字,就只是「魔王」、「勇者」、「女騎士」、「商人」這樣叫,不禁讓人莞爾一笑。原作者不會是取名苦手吧?

  其中最喜歡的角色除了魔王之外,就是女僕長和女魔法使。前者可算是魔王的心腹兼好姊妹,無論是公事、感情私事、或是不能跟勇者討論的事,魔王就會尋求女僕長的建議。女僕長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在她的刀子口豆腐心啊!收留女僕姊妹時,肯定是想起身為低等魔族而被壓迫時的心情,嘴上說姊妹是蟲子,卻是另有含義。女僕長其實是個不錯的身教老師呢!

04-01  

▲ 氣勢十足的女僕長,和魔王相遇的過去相當讓人好奇啊~

  另外女魔法使真的是個謎,好死不死她是在最後兩集才正式登場。擁有三個人格的她集神秘、強大及帥氣於一身,隨便一個範圍魔法就可以把一堆魔族軍隊轉移到另一個空間去,這戰友太強大了。如果當時勇者、女魔法使和女騎士(也強到爆炸)衝進魔王宮殿,說不定魔族真的會被消滅也說不定。

08-04  

▲ 三重人格的女魔法使充滿神秘感,十足吸引人的好奇心啊~

  其實這收尾怎麼看都覺得會有第二季,只好靜候佳音,我還想多看一點女魔法使啊!啊、不是。目前進展到人類國度的分裂,中央的國家操縱著政治與宗教信仰,因為商人同盟的操弄面臨經濟問題,而南方三國卻仍然算的上富足,並且有意支持被中央視為異教徒的魔王學士,人類世界成為南北對立的狀態。

11-07

▲ 魔族的火龍公女,一開始還以為是對勇者勾勾纏的花瓶,殊不知《魔王勇者》根本沒有花瓶啊!  

  再加上,商人同盟和火龍公女達成協議,開始策劃與魔族通商,劇情整個越演越烈,怎麼會在這節骨眼就停下了呢!魔王和勇者還沒爬過那到小山丘啊!

08-05  

▲ 同盟中很有遠見的商人頭子,嘴上說自己只是商人只做對自己有利的事,卻積極的和中央對抗並主張與魔族通商。

  另外,這部作品另一個值得推薦的地方就是,配樂和畫風超棒,尤其是背景畫展現不同的風格,卻又非常的符合本作風格,整個讓人愛不釋手啊XD

08-07  

  以下是影片集:

▲ 魔王勇者的OP。第一次聽還以為是YUI啊,殊不知我錯了X"

 

▲ 魔王勇者的ED。好久沒聽到新居昭乃溜,新居姐的風格果然還是依舊啊~

 

▲ 無論是畫面的細緻還是配樂,看PV最快。光聽那幾首曲子我就快落淚了(誇張)

  所以好好等待第二季吧。但在那之前,說不定我會先找小說來看也說不定。

  以上。

 

 

★ STAFF
監督:高橋丈夫
系列構成:荒川稔久
角色設定:烏宏明、工藤昌史
總作畫監督:烏宏明
助監督:さんぺい聖
音樂:はまたけし
美術監督:小濱俊裕
美術設定:青木薫
色彩設計:佐野ひとみ
動畫制作:アームス

★ CAST
魔王:小清水亜美
勇者:福山潤
女僕長:斎藤千和
女僕姐:戸松遥
女僕妹:東山奈央
女騎士:沢城みゆき
青年商人:神谷浩史

 

★ 播放:2013年1月冬季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