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進度只完成第二季一半,不過想說八季看完大概也差不多忘記開頭演過什麼,所以我決定偷跑(欸)。

housemd  

  會開始看《怪醫豪斯》有很多原因。其一是跟目前正在專攻的專業科目相關,另一是因為聽說導演David Shore是個福爾摩斯迷,最後的結局也很有福爾摩斯的味道,衝著對這一點的好奇心,又正好八季已完結可以放心的補完,於是就開始這條不歸路(?)。

  其實打從一開始就可以看出這位導演的精心設計。

  豪斯有多像福爾摩斯?除了開黃腔這點以外,他精通的鑑別診斷需要的是極大的腦容量,裝滿一大堆疾病的一大堆症狀作為背景知識才可能辦到,這點就夠像某位瘋狂科學家了吧?另外還有那稍微可以說是反社會人格的個人特質,只差沒確認那是否是高功能而已(別)。豪斯對門診的臨床診斷沒興趣,因為那些病過於普通而且無聊,這點也像極了某位神探。最決定性的一點大概就是豪斯之於止痛劑Vicodin的關係非常相像於福爾摩斯之於古柯鹼。

  除了豪斯這個人的聰明及怪異程度相當可以媲美福爾摩斯以外,第一個女病人姓Adler的安排也相當有趣。不過我想點出的另一個點是,可以說是福爾摩斯縮影的豪斯醫生有個好朋友,是身為腫瘤科主任的James Wilson。看這名字也夠明顯了吧?在我心中縮寫J.W.的人真的不多啊(笑)

  好的,不廚福爾摩斯(艸)。

  豪斯所率領的部門包含他自己只有四位醫生,專門醫治不尋常或是發病原因不明而其他醫生無法處理的病人。一集45分鐘內,他們藉由理學檢驗等等蒐集線索,隨著劇情推演以及病人症狀的增加,在最後一舉破解病人罹患的疾病之謎。

  是的,身為專攻醫藥的一員,這位醫生和他的部門似乎太神了,神到很多朋友看了幾集就直呼不可能然後放棄不看。

  可惜了。把《怪醫豪斯》當作純粹醫務劇來看真的太過可惜,請將它視為偵探劇!雖然觀眾可能背景知識不足,但無論是抽絲剝繭的過程或是豪斯確診的過程,換個角度思考就是偵探們在做的事了(不、豪斯迷請不要揍我)!

  所以,朋友們,這真的是角度問題。其實這部作品真的相當有意思。

  我跳過了很多男女間的愛恨情仇沒有提,不過我想最深刻的果然還是目前看到第二季中威爾森被戴綠帽吧因為他將時間都奉獻給豪斯所以老婆受不了終於跟別的男人跑了。省略劇情不去思考的話,威爾森和Chase、卡麥蓉和柯蒂俊男美女都相當養眼對,豪斯跟Foreman是外表不怎樣的那種性感

  雖然後續可能不會再寫觀後感,不過希望看到這篇的大家都可以掉坑啊(灑花)。目前正在構思二創中(咦?)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