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漆原友紀以志摩冬青的名義發表的短篇作品集結,大多都是《蟲師》之前發表的作品。有些篇章只是幾個插圖的拼湊,交織出一個小小短短的故事,有些則真的是短篇卻如同《蟲師》般的令人感動。

urushibarayuki  

(無雷,請安心服用)

  印象最深刻的短篇之一,就是開卷第一篇〈懸崖上,下了巴士的人〉。是有著淡淡哀愁的海藍色,把它當成一般的靈異故事太過浪費。不細細咀嚼,那些感動就會沉入海底消失無蹤,一旦抓住便會成為震撼靈魂的鑽石級眼淚。

  另外就是〈MerMan〉。這是一篇柔藍色的短篇,充滿耐人尋味的文學氣息,當然漆原式的特有哀愁也盈滿其間。無論是那篇童話故事,或是所隱喻的不可口述的愛情,都迴盪萬千,悲傷卻又無比溫柔。

  漆原友紀的短篇具有的獨特魅力,共通點都是擁有「海洋性」。有些作品盪氣迴腸,有些則洪量寬闊,有些則溫柔有如搖籃,在在都表現出漆原對大海的愛、獨特的理解以及將其內化為自己的一部分,成為這些短篇的共同主軸。

  除此之外,這本短篇集收錄的最後兩篇〈虫師-藍色音樂〉、〈虫師-屋頂之宴〉則是《蟲師》前身。雖然背景設定與角色都完全不同,卻可從中窺知《蟲師》的世界觀及概念雛型,相當有趣。

  看到目前為止,漆原友紀一直是讓我感到無比驚奇的漫畫家。無論是《蟲師》(後半段的漫畫讀後感我幾乎都偷懶了,真抱歉:P)或是《水域》,畫風普通故事卻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真的是位充滿文學心的畫家呢。

  總之推薦漆原友紀的所有作品(你),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