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陣子跟到緯來日本台的這部日劇,在接收到不少好評之後,在最近終於補完了。

richmanpoorwoman

(本文牽涉電視劇劇情,未觀看此劇者請斟酌閱讀) 

  不多說,從片名就能猜出來故事大綱,沒錯,這正是一位即將畢業出社會的徬徨年輕女子與年紀相仿卻身價上億的企業社長相遇的故事。雖然的確有著偶像劇不可或缺的男女愛情種種糾結誤會,但除此之外卻還有副主軸,「羈絆」。

  女主角夏井真琴和男主角日向徹之間,一開始使用日向生母的名字做為假名,成功吸引到日向徹注意的誤會,或是真琴礙於自己的身分以及衡亙於眼前的情敵而有些怯懦,到後來兩人孑然一身重新開始,找到必須做的事有所成長,最後甜蜜的在一起等等,雖有糾葛卻不狗血是我非常讚賞的地方。

  但最令我眼睛為之一亮的是,除了愛情,友情的刻畫也相當成功,成為亮眼的副主軸,甚至在中斷竄升成為主線劇情。日向與朝比奈恆介之間的相知道相互扶持,讓公司「NEXT INNOVATION」蒸蒸日上,正當日向想要發展公司新的可能性時,朝比奈卻開始動搖,甚至為了證明自己而想方設法除掉日向。

  雖然看似很難諒解,但是朝比奈的那份心情卻震撼了我。對於親手摧毀的羈絆,看的出朝比奈其實非常後悔也持續痛苦著,所幸最後獲得日向的體諒。這一段持續穿插他們在創辦「NEXT INNOVATION」時的回憶,令人動容。

  除了感情,這部作品也將現代最火紅的IT產業作為賣點,想必更吸引不少年輕觀眾吧。其實我也看得相當過癮、樂在其中w

  當然,無論是飾演男主角的小栗旬及女主角的石原里美等演員,演技相當精湛,也是看的很過癮的原因之一。雖然主要角色只有稍微接觸過相武紗季,但她演什麼像什麼令我佩服,更不用說小栗旬演怪咖演的多像,井浦新演變態又演的多動人啊(欸)。演員當中,雖然綾野剛只是小小配角,但是也足以讓我熱血沸騰啊!最近看到他的頻率有點太高啦,但是我還滿看好他的呢,這次演出有點痞痞的反派也相當可口>”<(你

  主題曲由miwa演唱展現清新感,配樂則是林ゆうき,在這部日劇中增添不少現代時尚感。以下附上主題曲和一首配樂。

主題曲是miwa〈ヒカリへ〉

  

▲配樂〈Rich-m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