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第一PO就獻給《K》了。

K animation

(本文涉及作品劇情及結局,未觀看此作品者請斟酌閱讀) 

  這是2012秋番撥出的動畫,在去年12月底畫下句點完結篇,隨後發佈製作續篇的消息,這到底是造福觀眾還是?

  故事開始於吠舞羅成員,十束多多良被殺的錄像在網路上流傳開,自稱第七王權者「無色之王」的兇手開始被吠舞羅的其餘成員追殺。錄像中兇殘的兇手被指認出是葦中學園的學生,伊佐那社,包括前任無色之王的王族也前來展殺惡王,但既搞不清楚什麼王權也沒有殺害十束多多良記憶的伊佐那社,只能以追查真相做為交代,與無色王族夜刀神狗朗與權外人士,貓一同行動。

  三人在追查真相的同時,吠舞羅與掌控全國秩序及權力的Scepter 4的關係日益緊張,隨時都可能引發戰爭的一觸即發。隨著逐步接近的真相一步步曝光,伊佐那社的真實身分也被揭曉……

  簡介的相當隨意簡潔,因為這部作品雖然有個主軸,卻是以多支線進行。雖然前半部輕鬆有趣,但後半部的轉折和舖陳卻相當沉重與揪心啊!

 [Liuyun][K Animation][01][BIG5][X264_AAC][720P][2620121119410GMT]

[Liuyun][K Animation][01][BIG5][X264_AAC][720P][262012111959GMT]    

  當然除了劇情還不錯之外,會吸引我的一部份原因是因為CAST夠大咖。浪川大輔的小白雖然是意呆利風,但在最後回歸沉穩聲線時整個反差萌,小野大輔的夜刀神也完全顯現了小野風格(?)。杉田智和我就不說了,雖然他演正經八百又苦情萬分的宗像室長,但在我心中他永遠是崩壞的山田智和(紺)。梶裕貴王子真的是稍縱即逝的曇花啊!福山潤則重操舊業(?)飾演火爆傲嬌。最亮眼的大概是宮野真守的變態伏見,每喊一句「Misaki」都會讓人想揍他啊!(無誤)

  但我最想提的是,飾演威斯曼的柿原徹也。我相信這個選角是有理由的。

  威斯曼這號角色設定是德國人,偶爾有幾句德語台詞,正好啊,柿原他會說德語。雖然後來的幾句德語台詞都被浪川撿去唸,但大概有受過柿原的特別指導吧耶嘿(有人想歪)不過我真的想要堤一個聲優梗,雖然伊佐那社的聲優是由浪川大輔擔當,但伊佐那社所代表的集是白銀之王威斯曼,威斯曼的聲優則是柿原徹也,在伊佐那社身體裡的白銀跟小野大輔飾演的夜刀神難分難捨,這不是延續2012年初《真田十勇士》才藏與佐助的情緣嗎耶嘿(好了)

  [Liuyun][K Animation][01][BIG5][X264_AAC][720P][1920121118444GMT]  

  最讓人覺得可惜沒被發揮好的角色之一,便是草薙出雲。等同於保母的角色,櫻井難得出演這種色。不過如果可惜他沒有什麼發揮到,推薦看隔壁棚的《Psycho-Pass,他在這部作品中飾演的反派真的是壞透啦!

 10-04  

  另一個沒被發揮好的角色之一,櫛名安娜。堀江由衣整部真的除了壯聲詞,有字台詞真的是少得可憐。

 [Liuyun][K Animation][07][BIG5][X264_AAC][720P][0420121219262GMT]  
 

  另一個,澤城美雪的性感大姐姐角色最後也淪為花瓶啊,害我對她期待超高,結果我期待的出雲X世理在官方最大手的尊X司浪潮中被埋沒(抹臉)

 11-08  

  我嚴重懷疑菊理這角色只是來被無色之王搞到崩壞,然後去刺伊佐那社那一刀,然後大家一起驚嘆原來在小白身體裡失去記憶的靈魂屬於白銀之王。

[Liuyun][K Animation][01][BIG5][X264_AAC][720P][26201211185342GMT]

[Liuyun][K Animation][01][BIG5][X264_AAC][720P][26201211185352GMT]    

  第一集就讓眾家腐女無限腦補的小白小黑。

 [Liuyun][K Animation][04][BIG5][X264_AAC][720P][01201212213346GMT]

[Liuyun][K Animation][04][BIG5][X264_AAC][720P][01201212213354GMT]    

  後面的恩愛還在持續燃燒。

 [Liuyun][K Animation][07][BIG5][X264_AAC][720P][05201212212838GMT]

13-14    

  其實貓這角色有超強的能力,但除了賣肉賣萌之外,有些地方沒有發揮到真的相當可惜。不過對於將她安排成白銀第一個王族成員,我還是相當滿意的。

 12-01

12-02    

  白銀之王這角色真的是太過可口誘人,後半段我根本就只是在迷戀白銀(爆)。

 11-10  

  王者之劍就屬第一王權的白銀之王,設計的最為美麗。

 12-11

12-12    

  然後官方最大手的尊禮。

  綜觀來說是部不錯的作品,雖然不錯的世界觀沒有被完整的發揮,甚至被賣萌賣腐給掩蓋過了大半,角色發揮度最佳的就屬白銀之王跟伊佐那社,而其他角色表現普普。希望續篇能夠更為精采啊。

  關於原作「GoRA Project」,其實是個七人團體,正好對應七位王權者,只是他們指定的顏色不太一樣。其實是個為原作大大想玩各夥伴吧XDDD另外其中帶號BLACK的傢伙是高橋彌七郎,如果曾經有跟上《灼眼的夏娜》風潮的朋友對這號人物肯定不陌生才對w

  最後我要來推OPED

  

  OP由演唱過《蒼穹之戰神》、《英雄時代》等等作品主題曲的angela演唱,ED則由貓的聲優小松未可子演唱,但兩首曲子都是由angela御用(?)的詞曲作家Katsu操刀,ED真的是極品。我得說,往後我看到主題曲是由angela唱的,我一定會反射此作品結局會是「我們等你回來」模式收尾(抹臉)。

  
 
  最終話ED則是angela演唱的另一首歌曲。

  無論是哪一首都很不錯不、我才不承認我一聽到angela就因為想到《蒼穹之戰神》而想哭呢

  此文根本什麼重點都沒談到,但享受片中的基情很重要(紺)。最後,讓我們一起期待續篇吧,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