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是買很慢看很慢啊這套(艸)

shiki01

  關於shiki可說是不得了,光我知道shiki就有:《空之境界》的兩儀式、另一個人格,織、《真月譚月姬》裡同樣有直死之魔眼的遠野志貴、遠野四季……等等等,然後就是《屍鬼》了。嗯,奇怪的開場白其實是想噗浪的內容卻一直忘記

  前情就不多費時間提要了。尾崎敏夫藉由當眾殺死千鶴,向外場村的眾人證實村子已被屍鬼入侵,大家因而開始擬定屍鬼剿滅計畫,在白天找出無數屍鬼並予以真正的死亡。


 


(下捏)


  第10集開頭,是以失去孩子的前田元子,發現加奈美的母親也復活為屍鬼,內心無法原諒帶走孩子的屍鬼,因而舉發加奈美,使得加奈美的母親慘遭村內的屠殺。加奈美的母親心地善良,即使復活為屍鬼也只襲擊過自己的女兒,但僅是襲擊女兒就足以讓她內心崩潰,因為她變成了她心中的怪物。前田園子帶來的屠殺,殘忍的讓讀者不敢想像,更別說家奈美的母親善良的外表帶來多大的反差了。

  在前一集被夏野控制了的正志郎,是桐敷家裡唯一能理解屍鬼存在的人類,他嚮往著那種不死,更嚮往著家的溫暖,但是在意識到自己受控制並且息及同伴時,他選擇了自殺。雖然他也殺人,而且沒有「進食」這般的理由,但是為了保護他心中的「家」而犧牲掉自己,可以說跟村裡的屠殺有個對比。

  正志郎的殺有其意義,但村裡如大川老爹的殺戮,從原本為了保護村裡不再有人死去,變成耽溺於其中、純粹的殺人狂,便是作者在模糊所謂「活人」和「屍鬼」的界線,說到底,人類和屍鬼不同之處除了生理構造外,差異又在哪裡?

  而因為孤獨而想讓家人都復活的奈緒,也在村子的復仇戰役中回歸死亡的懷抱。雖說奈緒算是不折不扣的屍鬼,但是她的動機除了進食外,也存著希望家人能和她一起永遠不死的私心,他們卻不像她一般的復活,卻回歸了塵土。或許和她相同的屍鬼不在少數,她內心無法實現的願望卻又讓人為之動容。

  最後是變成了屍鬼的律子,在阿徹的各種威脅利誘下堅持著不進食,和阿徹正好相反的,他們同樣厭惡著自己成為了屍鬼,阿徹卻選擇墮落,甚至拖著夏也下水,律子卻選擇就算死也不丟掉身為人類的尊嚴,或許更簡單說,在她心中無論屍鬼或人類,起源都是相同,不該如此自相殘殺,這和一心嚮往成為屍鬼的靜信又有所不同了。

  下一集就完結了,而弓弦什麼時候買下又什麼時候看完呢,讓我們看下去(喂)。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