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1014-10000112 

  是的,這系列真的是擺在書櫃裡拜太久了,終於拿出來讀了自己都感動到哭。不過這系列的第九集一直收不到啊,怨念。

  納納是一位生長在二十一世紀法國的東方少女,雙親在某天失蹤後就孤苦無依,一個人生活著,直到有天警方宣稱找到她雙親的遺物。她來到警察局,發現了一面挑工精細的古代鏡子,在凡爾賽宮發現另一面。然後......她就穿越了!穿越到中世紀法國就算了,居然還有衣飾無法跟著穿越的定則,讓她來到中世紀時一絲不掛,不得已只好去偷別人的裙子。因為她穿了別人的裙子,才被一群不知目的的組織捉了起來,往她的血液裡注射不明的藥劑「黑暗的祝福」。因為她遇上這秘密組織,才會被往吸血鬼貴族,克雷蒙德公爵的家裡送,被當成女僕使喚,還有成為食物的危險。因為她住進克雷蒙德的宅邸,不可避免的遇上了宮廷裡的權貴,居然還是當時的皇后,瑪莉,依當時東方人的稀有數量,只好謊稱自己遇難,而且是藉由甜食而占卜的占卜師。納納忍受著克雷蒙德和堤法一冷酷一毒舌兄弟組,終於遇上一位美麗溫柔體貼的大姐姐薩爾特,但悲劇的發現那只是著女裝的男人,即使如此納納還是當他是姐姐看待。這對麻煩的吸血鬼兄弟,除了個性麻煩之外,還身兼吸血鬼種族中的秘密員警,負責掃蕩墮落為不受控野獸的吸血鬼,德夢,而納納接受了祝福的血液之甜美,更增添了那麻煩的程度......。

  總歸來說,就是一本兩小時就可以看完的輕小說,但絕對精彩(各方面來說)。燃聿可說是鮮歡的駐站作家,小時候也看過他的《七重微笑天空》和《妖怪大叔》系列(很不幸的這兩部都斷貨了),但是都沒有《純血飼養》刺激(?)。燃聿文筆相當流暢,文雅、幽默、緊湊、懸疑,在他的筆下都不算什麼,而這一系列,比起上兩系列來說又更純熟,尤其是納納和克雷蒙德這對歡喜冤家栩栩如生的生動,真的是讓人憋不住笑啊!

  繪者是當時還算新手的Moon,如今她的畫也是純熟到看一眼就會有電流在腦中流竄的地步了(室友喜歡她的程度已經到只要是她畫的封面,一定會拿起來看)。

  雖然一本篇幅很短,但是該有的伏筆仍有,值得期待。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