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太認識她,只知道她是一個愛哭鬼。

  看電影會哭,看小說會哭,甚至連聽歌都會哭,世界上有太多感動活化她的淚腺。她也為別人的悲傷哭,為別人的憤怒哭,為別人的凋零哭,太多人的心聲無法說出口,卻觸動了她的內心。但無論是什麼樣的哭泣,她的左眼總是留不出淚水。

  我以為,說不定是器官組織哪裡受損了,讓她的左眼無法流淚,直到今天她哭著跟我說,她對自己的存在厭倦了,才發現她的臉上有兩行淚痕。

  她說,就算她再怎麼喜歡這世界,再怎麼去感同別人的身受,最終帶給別人的都不是自己想給的愛,而是傷害。只能如此的自己,沒有存在的任何意義和理由,即使她走了,也沒有人會挽留。

  我說,別這樣想,會有人挽留妳的,比如說,有我啊。心裡想著,別做傻事啊,女孩。如此愛著世界的妳,總有一天會得到同等份量的愛。輕撫她的頭,希望她能明白。聽不見她的只是那幾個人而已,會有那麼一個聽的見她的人,在某處等著她去發現。

  很想抱著她,陪她一起哭。但從幾何時,已經沒有多餘的淚水讓我哭了。

  那麼,抱著就好。妳就在這裡喔,在我的心裡。這樣對著她說,她只一股勁的哭,在她的臉上和心上都哭滿淚痕。

  左眼的淚水,因為太痛所以忍不住的流下了,因為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