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4443470486715000   

 

  首先,不忍說,懷舊女郎的〈Just a Kiss〉相當適合中村明日美子這系列的故事風格。配著這首歌又大致翻了一遍,果然還是有某種情愫在心裡震盪憑不下來無法安份。

  草壁光和佐条利人兩個小笨蛋情侶從《同級生》開始愛上對方,開始交往,然後來到即將決定人生道路的高中三年級,等待著他們的是大學的考試,以及畢業後可能的分別。《春》為這兩個人的高中生活畫下句點。

  接續《冬》,利人的母親因病住院,一邊要照顧家務一邊要照顧母親一邊又要上課補習,他很優秀,但也渴望有個人的肩膀借他哭一場。於是光一直待在他的身邊,即使兩人心中的青澀始他們懷著各自的不安。

  他們的結尾是在有過共同回憶的二年級教室裡私定終身。

  利人擔心的太多,讓光非常焦躁。但利人擔心的也是對的。他告訴母親自己的對象是男生的時候該是鼓起了多大的勇氣。

  光還是個小孩,想到什麼就說就做,所以他無法明白利人的焦慮。

  這兩個個性完全不同的孩子,懷抱著的夢想也相差十萬八千里,但他們卻在人海之中選定對方,並且無比的珍惜這份得來不易的牽繫,雖然偶爾會吵架,但他們總能發現對方真正的心意而再次牽起對方的手。所以,人說遠距離戀愛很脆弱,但我想這兩個孩子會相擁到末日盡頭吧:)

  這一集裡不知為何,無論是光還是利人看起來都成熟許多,尤其是光,還有點孩子氣,但該帥的時候非常的帥,他大概是眾多同類漫畫裡最討我喜的攻君了(艸)。利人平凡的外表沒什麼變,但氣質改變了,有別於一開始的抑鬱少年樣,現在的他卻會微笑也會哭泣了,真要比的話,他也是最討我喜的受君了(艸)。

  無論如何,二十歲的婚約一定可以遵守的。

  當然啦,這種青澀的甜酸味裡總會有個極苦的角色,原老師看著他心痛心碎,實在是很想為他祈禱快點找到真愛啊。不過聽說連載似乎已經有了是吧XD原老師很可愛,某方面比光還成熟許多又是個熟男大叔,利人沒被原老師拐跑真的是個奇蹟XD

  總之,中村明日美子的這系列目前三本全部推薦!雖然戲劇化了點,但其中某些甜某些酸應該是相當能觸動某些回憶的,青澀十七歲誰沒有過呢?看這本漫畫最大的享受除了那對小笨蛋夫妻的閃光之外,大概就是可以回想起自己以前那些可能帶些愚蠢色彩的青春吧。

  若能遇上不想失去的人,那就懷著感謝的心情去珍惜吧。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