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ento12801024.jpg

  嘿,先放上這張美美的圖,慶祝歷經千辛萬苦終於讓某鴉在電腦爆掉之前衝完了萊伊線吧!其實會接觸這部由Nitro+CHiRAL推出的BL又18禁的冒險遊戲,實在是因為一是不知從哪弄到的遊戲原聲帶中有很吸引人的亮眼曲子(請記住某鴉是會因為配樂而被盲目雙眼的人),其二是因為基於好奇心買了漫畫,但是漫畫單行本很龜速滿足不了我的求知慾(?),於是就想不開開始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步BL遊戲之不歸路。官網做的超美(網站入口就是上面那張XD),只不過在裡面探險的時候小心不要點到流鼻血,某鴉一概不負責唷!而且遊戲作畫真的是比漫畫好上太多了(廢話)。

  故事起源於一個叫做祈沙的國度,關於名為麗碧卡的種族。麗碧卡,是人類外型加上貓耳、貓尾、貓習性集所有萌點為一身的種族。當時的祈沙,到處都能看到饑荒、遇到魔物的襲擊、遭到失軀的詛咒,以及蠶食著世界的『虛噬』(翻譯若略有不同請見諒)。火樓是個在森林某處的寧靜小村莊,主角寇諾耶(コノエ)就居住在此,因為糧食不足,村裡定時會選出一隻貓做為祭品獻給村民們做為糧食。和村民格格不入的寇諾耶,在某一天晨間醒來發現自己的毛色變黑,四肢還各自被刻上了不同的黑色印記,在祈沙的傳說中,那是極其不祥的徵兆,再加上被通知自己成為村子裡的下一個犧牲品,為了活下去,他只能選擇逃走。逃出火樓,然後開始旅程。

  其實除去BL元素,在整體的世界觀設定上,雖不是很廣闊完備但可以說相當美麗,旅程上的冒險除了一個地方總事要去無數次才會有劇情推進很拖戲,劇情上雖是有點慢火,但引出來的爆點還真的是很震撼。

ev_r_ライ登場.jpg

  是的,這部遊戲有三條主線,某鴉基於對銀白長髮的癡迷,萊伊(ライ)的個性完全是我的菜,再加上為了玩完全部結局的宏願先走萊伊線比較方便,所以一開始就砲火鎖定這傢伙了結果很意外的踩到名為森川智之的地雷差點從柿原家翻牆。但雖然萊伊先華麗登場英雄救美,但率先入隊的居然是在吉良村莊遇到的亞薩德(アサト),為了怕以後玩完亞薩德線會忘記所以現在要來爆一下。就想說亞薩德聲音有夠給他熟悉,但為何CAST上寫的是我完全不認識的春野風啊?!嗯,沒錯,那是因為這些聲優們有所謂的化名啊!但我真的不懂羽多野涉在這裡用上化名的意義何在,羽多野你在演《野獸情人》的小白班長時不是沒用化名嗎?你就那麼想承認你是受就對了?!


ev_r_ライコノエを見下ろす.jpg  

  後來和亞薩德失散後,再次被萊伊英雄救美後,這兩人的命運就緊緊相繫在一起了喔呵呵呵。兩人來到祈沙的中心都市,藍閃。遇到了知曉萊伊過去的虎紋大叔巴爾德(バルド),和亞薩德重逢,以及整理一堆交纏在一起的情報線索後,抖出了對寇諾耶下詛咒的四隻惡魔,和背後利用牠們的黑暗魔法師利克斯(リークス)。總之,不愧是大魔王利克斯,吞掉了四隻惡魔的力量後,四隻惡魔也默默入隊了(得知劇情根本走不到一半差點哭出來QAQ)。

c02wp_m07.jpg  

  萊伊線上其實還有憤怒的紅色惡魔拉澤爾(ラゼル)支線,歡愉的綠色惡魔弗勞德(フラウド)支線,以及萊伊的Bad End。在第二次面對惡魔時,若在拉澤爾的問題選錯選到業火而不是篝火,恭喜,歡迎直達拉澤爾結局。於是寇諾耶就此墮落成惡魔,和拉澤爾攜手打造了猶如地獄般的世界。因為某鴉走在萊伊線上就會想把True End當壓軸,因此在某種意義上,寇諾耶得第一次居然就獻給拉澤爾了(因為某鴉也是第一次玩BL遊戲,於是被震撼到無法開另一個檔案繼續,囧翻了!)

  四隻惡魔入團之後,劇情也開始分歧了。從此亞薩德的戲份減少,害我每次被萊伊和寇諾耶閃瞎時,都有一絲愧疚(爆)而且一直覺得掌管悲傷的藍色惡魔卡爾茨(カルツ)好像有什麼伏線啊(很無奈的只好要忍受前大段會重複玩的亞薩德線了)。(這部遊戲有些伏線是要透過其他主線才能補完的,所以我的宏願也不能說是野心吧XD)說到卡爾茨,為了以免以後忘記再來爆一下。是的,因為從前認識的大川透都是低聲而且是具威嚴性的那種路線(初版鋼鍊的羅伊、屍鬼的敏夫都是這傢伙),所以遇到冰山美人卡爾茨的時候,我作夢也沒想到那是大川透的另一種聲線(這比化名犬野忠輔飾演拉澤爾的安元洋貴和羽多野還令人震撼)聲優的化名有時候真的會嚇死人(爆)意識到是大川透的時候每次卡爾茨講話我都想罵你撫媚個屁啊敏夫!

  回到正題。萊伊一開始會和寇諾耶一起旅行,據他自己的說法,是因為寇諾耶是稀有的贊牙,擁有將歌聲傳達給鬪牙並輔助戰力能力,而這能力會隨贊牙和鬪牙之間的羈絆,越加堅定就越強,所以這設定根本是為了這兩隻貓而存在的嘛,在閃瞎無數次鴉的眼睛後,終於寇諾耶率先明白了自己對萊伊的心情,真是可喜可賀!

  期間有個爆後來的梗用的小Bad End,再來就是弗勞德結局了。嗯,這個結局真的是有夠變態的整個打擊了我祐小脆弱的心靈啊(艸)。之前就有聽說N+C社的遊戲都是黑暗深沉獵奇走向(你看Sweetpool根本不Sweet啊!),而《Lamneto》可是它們之中的一股清泉。是清泉沒錯,但弗勞德這傢伙非常不合群他就是很變態,變態到他的結局我走了一分鐘就決定放棄(囧),而且聽到他的目標不是寇諾耶而是萊伊的時候,整個比他說要搶寇諾耶還火大,所以就索性不玩了,而且非常痛恨他。後來也驗證了他討人厭的原因,奪走萊伊右眼的就是這討厭鬼啊他真的是煩透了這梗意料之外的很適合弗勞德(爆)。

  萊伊潛藏在內心深處、渴望鮮血的黑暗,在和寇諾耶在一起的期間逐漸變嚴重。害怕總有一天會失去自我的萊伊,疑惑著是否該離開寇諾耶,那幾段真的是揪心死了。不過征服萊伊之後相當有成就感就是了XD。

ev_o_シュイ登場.jpg  

  但再揪心,也沒有比利克斯的悲哀還揪心。對,他是大魔王,還很卑鄙又自以為是的將他認為不需要的感情全部丟給寇諾耶承受,讓寇諾耶成為他感情的容器,直到寇諾耶承受不住過度的感情波動而崩潰,但其實他真的很令人同情,再加上快被我遺忘的,一直幫著寇諾耶的神祕角色,吟遊詩人修伊(シュイ)不意外的是個苦情角色,揪心的才正要開始。篤定玩True End的鴉因為被爆過結局所以沒在怕(?),但沒想到利克斯、寇諾耶、修伊三人的關係給了我一個大驚喜。

  原來修伊是寇諾耶的爸啊(艸)那既然是修伊的兒子還長的跟利克斯一樣的寇諾耶,我可以當作是利克斯和修伊的愛的結晶嗎?!(去死)而利克斯在被寇諾耶吸收不復存在之前才意識到,原來自己對修伊的感情不是憎恨,而是另一種感情。雖然結尾交代,寇諾耶的娘和利克斯在修伊的心中同等重要,而且對於修伊來說,利克斯不是戀愛的對象(可惡我還以為修伊外遇利克斯是小三嘞),但似乎是超越戀人的感情。所以最後利克斯聽到修伊為他所作的歌時就動搖了吧。老實說,真正讓我想哭的,真的是永遠天人永隔的這兩隻貓(艸)。

ev_o_リークス魔力行使02.jpg  

  然後,長這樣↑的利克斯雖然比寇諾耶多了一分邪氣,但卻讓寇諾耶有反受為攻的錯覺(爆)。

  題外話,在玩萊伊線瘋狂愛萊伊的同時,某鴉也有再追本番動畫的《UN-GO》,裡頭有個一身蘿莉行頭的人工智慧叫做風守,很不幸的動畫中稱那人工智慧為R.A.I.(發音同萊伊),然後新十郎每次說風守是R.A.I.的時候我都想罵人啊!萊伊不是蘿莉!

  其實這款遊戲的深度意外的挺夠的,很有推薦的價值雖然這篇文章根本看不出那價值在哪裡

 然後,為了多了解萊伊的小時後,接續巴爾德篇努力中!

 

 ev_r_ライコノエの宣言.jpg  

ev_r_ライコノエキス.jpg   

  然後,不讓這兩隻貓一起閃瞎各位那怎麼行呢XD。以上。

  附上個人相當中意的配樂:《勿忘草》

  每次在兩貓在糾結的時候都會放這首,下意識把它當作是寇諾耶和萊伊的放閃主題曲了(爆)。不知道在玩別的主線時會不會很受不了萊伊被拋棄啊(誤)。

  然後,非常期待漫畫的處理,將各線統合起來應該會將劇情發展得更有味道,只是這樣一來,寇諾耶的選擇會更讓人緊張啊!能不能選萊伊呢可愛的寇諾耶(欸)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