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day

◎ 〈Someday's Dreamers〉

  從暑假以來斷斷續續的在看的這部動畫,《魔法使的條件》,分成兩季,第一季〈Someday's Dreamers〉是在2003年開播,但不知為何畫風、劇情走向等等都讓我覺得它是很有年代的作品,最初會想看完全是因為我的壞習慣發作,總是先被配樂吸引然後才想看那部作品,於是就起了好奇心,還花了一番功夫才找到第一季。

  配樂兩季都是羽毛田丈史大師操刀,第一季的配樂就夠變態(請不要這樣形容)了,而且羽毛田大師的配樂整個就是讓人很有在鄉下田野間奔馳的舒暢感,於是我就誤以為這是都市小孩跑到田野鄉間過暑假,意外發現自己會使用魔法的故事,沒想到看了之後才發現完全相反啊!

  第一季故事是女主角菊池夢到東京進行魔法研修期間,有歡笑、有挫折的近似日常的清水故事。說清水,真的,我還真沒看過清的這麼像開水的動畫,雖然這麼說有點對不起原作兼腳本的山田典枝,但是我在看第一季的時候真的很慶幸,還好只有12集(爆),而且說真的,一部動畫的劇情和配樂是相輔相成的,雖然大家都說這是治癒系的好作,但其實個人拙見是劇情的氣場沒那麼大,反而被羽毛田的配樂壓過去了,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我都沒在看劇情,整個融入配樂裡。而且說到菊池夢,我就很想打演她的聲優(這還是第一次遇到想打的日配),我不知道宮崎あおい是不是就是那個演篤姬的宮崎葵,但是我真的覺得小夢這個角色整個被她糟蹋掉了。請不要直接念稿好嗎?

  小夢的魔法指導老師,小山田雅美,是,叫雅美沒錯,但他是男的(為什麼啊?!!!)一開始出現就是讓人覺得是個溫柔體貼卻又似乎內心受過傷的憂鬱角色。這個角色要說糾結其實也是很糾結的,因為在過去和情人一起出遊時而發生車禍,想要使用拯救生命的魔法卻沒有辦法拯救情人,至此開始不相信魔法。老實說,原本對劇情走向會有生死省思的我真得的期望過大,它沒有這層意義啊,而且原本應該很感人的我卻哭不出來(爆)。小山田的魔法發動時的紋章是雪,是我最喜歡的(雖然小夢的海豚也不錯,但海豚的叫聲真的有點惱人),很漂亮,不過小山田很少在用魔法,所以雪景真的很少見。不過小山田這種憂鬱王子的角色居然讓諏訪部來演實在是讓我很不習慣,反觀魔法局的銀蔀局長才是他的角色不是嗎?我要變態的諏訪部啦!

  對於第一季,真的對不起,我的怨懟多了一點,但其實有些應該很感人的畫面,卻偏偏要做的很像幽靈要現身一樣害我蓄好的眼淚都縮回去(比如說某一話明明是用魔法喚出很多可愛的風鈴,但不知為何偏偏在陰暗的房間裡,在風鈴上打藍色光弄的跟鬼火一樣實在是......),怨恨多一點也是應該的吧(欸)。

  第一季只推原聲帶,當作純音樂聽也不錯。動畫劇情是真的讓我失望了。不同意也請不要在路上攔截我(艸)。


 

◎〈夏日的天空〉

W020080528365061630072.jpg 

  第二季〈夏日的天空〉則是2008年的作品,據第一季五年後畫風大翻新,但配樂和腳本同第一季。不過第二季裡很少用到配樂,反而用很多自然聲比如說海聲、風吹動樹葉的聲音等取代,而且插入歌又都用我很愛的吉他,真的就是名符其實的清新。而故事一樣清淡如水,不過和五年前不同的是,魔法研修生除了跟著指導老師在事務所實習之外,還要到魔法局上課,所以會有研修的同學,也有畢業要經過的考試和畢業典禮,老實說某鴉也快到要出外實習的時期了,所以感觸良多啊。而在第一季裡的魔法紋章,第二季也沒有沿用,所以說是第二季,其實可以區隔開來看成是平行世界的系列作。

  女主角也換成總是一身白色洋裝的長髮少女,鈴木空。小空是擁有美麗魔法,樂觀又溫柔體貼的少女,從北海道來到都市裡研修,卻隱藏著魔法使特有的病隱藏了將近9集。雖然前面是有跡可循,但我還以為小空和豪太會就這樣一路清到底,沒想到在某一集這兩個人就在一起了(山田又來了!),然後下一集小空就有不治之症了。這什麼?花系列嗎?要轉折也不是這樣轉的啦!不過所幸收尾沒太過灑狗血,是很平淡卻又能讓人在心裡無限迴盪的結局。是說,第一次看到小空出場的時候,就一秒認出花澤香菜了。噢,我也練就一秒認香菜的技能了嗎?!但說實在的,香菜非常適合小空這個角色!

  男主角綠川豪太,同樣是魔法研修生,但在研修之前卻從來沒使用過魔法,於是豪太媽突然得知豪太爸其實事魔法使的時候覺得受欺騙而鬧革命家出走,使的家庭關係出現大洞,但這部分沒發揮有點可惜。(是說,豪太爸是個中年禿但豪太媽是個大美人,真是個令人心碎的組合啊。)而豪太也在摸索使用魔法的路上花了不少時間、付出了不少努力,從沒放棄的學習終於也找到了使用魔法的方法。雖然小空生命的最後一段路,豪太並不在她身邊,但豪太或許用完成夢想來陪伴記憶中的小空吧。這兩人的結局,最令人感動的地方是,他們先後在同一個地方使用了魔法,小空為了完成已亡父親的願望,豪太則是為了讓小空看看他看過的大海,發動魔法時,兩人所說的咒語不約而同了,雖然隔了五年,但最後卻讓豪太與小空的聲音合而為一這真的是太作弊了(哭了,真的。)不過豪太先生為什麼要把頭髮留長啦吼唷!豪太第一次登場的時候,和小空一樣覺得耳熟,但沒認香菜那麼誇張,還看了CAST表查了一下前野智昭,唉呀,不就是白色相簿那個超欠揍的冬彌嗎?

  女配角淺蔥穗美和男配角黑田浩二個性都很高傲,但也在劇情的推進下逐漸改變,穗美因為小空的努力而逐漸收斂起看不起別人的態度,轉而學會尊敬他人。浩二也是自尊心高傲,卻是無法承認失敗的類型,卻因為被穗美大罵一頓後而想開,只是一開始我還以為浩二喜歡的是小空,沒想到居然是穗美啊XDDD他們兩個真的很相配(艸)然後因為浩二,也讓我發現原來我也練就了一秒認浪川的技能(爆)。

  另一位同是研修生女角,山吹日和,其實她挺花瓶的,對她我所知不多,畢業時指導官川田也只對她說再精進的話會很了不起,劇情中只看的出她喜歡音樂,喜歡豪太,然後沒了。重點是(對,又要講聲優了),跟前野一樣,出登場的時候一直覺得聲音很耳熟啊,不過看到CAST表就噴笑了。高橋美佳子,哈,銀魂迷都不會不知道的寺門通和定春形象跟日和完全不搭啊XDDD(欸笑屁喔)不過五年後的日和成長為可靠的前輩,也變漂亮囉!

  然後川田老師,一開始還以為她是嚴肅嚴格的老師,不過在研修生們畢業時她滿足的笑容,還一一的指導學生未來方向時讓我鼻酸,噢她是個好老師(艸)。

  對於最後一集的結局,小空走了,大家過著自己的生活,但每個人心裡都有著這麼一位白衣女孩,還記得她很勇敢的面對了自己特有的疾病,對於小空來說,被大家記著就夠了。正如她在和豪太分別前說的,雖然她想要豪太忘記她,但其實她真正所想,是無論豪太人生到哪個階段了都能記得有她,這樣就夠了。比起第一季,我真的喜歡第二季多了,但畫風都那樣了居然還敢畫崩實在是......。

  好啦,基本上都是怨念(眼神死),不過還是喊一下,噢我終於看完了!

      以上!

 

 第一季

  

 

這首OP室友很愛XDDD(這首歌叫風之花)

但我比較愛EDXDD

◎ 第二季

愛死這首OP了XDD THYME之前就很愛,沒想到聽到這首後整個爆愛!

ED (欸不多點說明嗎?!

第一次出現的YASUKO就是唱這首歌,然後就很愛XDDD

 

OK,貼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