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就是死亡,年輕人的死跟老人家的死都是一樣的,善人的死跟惡人的死也沒什麼差別。死亡是等值的,沒有什麼特別殘酷的死亡、或是比較能夠接受的死亡,這就是死亡之所以可怕的地方。』─桐敷沙子 /《屍鬼》

 

images.jpeg

 

 

    我終於看完小說第一集啦!買了很久終於看完了,這系列的魔力真的很強大,要看完一本需消耗極多的體力(爆),但我還是看完了!是說這本真的超難分類的,歸在奇幻就有破梗之嫌,但後來還是歸在奇幻了,因為反正無論如何我都會在下面爆梗(欸)

    簡介因為不想再打一次所以請直接點這,內附動畫版人物剖析:小野不由美+藤崎龍《屍鬼》

    老實說這系列真的算是小野的作品中頗地雷的系列,正如朋友所說的,是她自言自語的極致之作,不過也因為小野用了很大的篇幅在刻劃外場村的細節,雖然是真的無關緊要,但讀起來很是生動,雖然書中外場被稱為『被死亡包圍的村子』,但老實說,雖然(目前)大部分的角色都是老人,其實小野寫的卻很生氣蓬勃,讓人很想瞧一瞧外場村的真面目。

    人物也和動畫、漫畫版大同小異,因為我很懶所以還是請參照那個連結 ↑。

    不過小說中的敏夫比較有幽默感,夏野也真的比較討人厭那麼一點點,看起來也沒有有影像有音效的動畫那麼恐怖,關於靜信的內心因為有文字的幫助而比看動畫更清楚了。第一集大多是在舖梗,看到村子裡的人一個接著一個死去,原本看前面的時候還覺得步調很慢,沒想到後面加速到于蘭盆節結束,也就是後藤田家的阿吹婆婆過世的那裡。

    好的!不管有沒有看過一定都會想問後藤田的婆婆是誰!在動畫裡就是一家都死了結果在兒子靈壇前臥病,鄰居阿妙(阿妙是誰?她是矢野家的人,矢野家在國道旁開休息站)詢問她要不要看醫生時,脖子迅速轉過詭異的角度(還搭配恐怖音效)瞪著阿妙說絕對不看醫生的那個婆婆。

    正如連結過去的那篇所說,人物多到一個爆炸,小說裡還有一些動畫裡是只出現過臉沒出現過名字的,於是小說的悅讀困難度被大量相似的名字整個提高,偏偏就是那堆人要串連起來才會感到外場村的生活是呼吸一氣的,所以除非你是很喜歡這種挑戰的讀者朋友,要不然我推薦各位從漫畫或動畫下手會更容易進入狀況。

    然後,雖然這篇讀後感很短,但真的是最後了。我要說的是,我雖然一直都很喜歡何宜叡的翻譯,但我總是可以看到一堆錯字,《十二國記》是這樣,《屍鬼》也是,難怪以前借書給朋友的時候他看到受不了直接拿鉛筆在我的書上更正,雖然我很不喜歡他的這行為,但也就算了。

    接續期待外場村一夥兒們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