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雷的翅膀  

  

 

 

    有沒有覺得這畫風似乎在哪裡見過啊?是的,雖然我是先買這本漫畫才發現的,不過這位AKRU就是替護玄的小說《因與聿/案簿錄》畫插畫與封面的大大!而這部作品《柯普雷的翅膀》曾獲選行政院新聞局的年度最佳劇情漫畫。

    因為看到本土作家的興起,於是和當初看到爆野家的《魔廚》一樣,馬上下手灑錢。雖說就這樣敗了錢(因為一本真的很貴),但是真的敗的很值得。AKRU大的畫風屬於細膩但是氣勢該磅礡的場面也可以話的令人讚嘆,尤其在我看見期中一大格在描繪台灣的山景時,雖然漫畫沒有顏色,但畫面卻好像將山的儼然翠綠表現在我的眼前,非常厲害。

    至於劇情,個人覺得這是個很新卻也保持本土的題材。在一些本土作品中我們都期待看到我們自己眼中看到的台灣,但是《柯普雷的翅膀》中的主人公卻是歐洲人,並且因為一些因緣際會而對台灣產生了迷戀之情,這個角度讓人(至少讓我)耳目一新。適當的融入一些神話,讓故事的神祕氣氛帶動劇情張力這點也很獨特,進展也令人料想不到(尤其是小賢者XD)。

    總之是一本非常值得一看的本土漫畫。雖然篇幅有點少是因為人物的名字已經忘的差不多了(欸),不過有看到上面那張圖我給它放超大的吧?就當做彌補吧(喂!)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