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不時傳來淒厲尖銳的貓叫;一件件死亡事故伴隨著詭異的貓影發生——

 


 

 

B000075943.jpg     

    真的是肖想看這系列很久了(衝著驚悚推理裡有推理二字),遲遲不敢看是一為小鴉我膽子真的很小,原本想要買整套,但後來先去租了第一集回來看後馬上打消了買回家慢慢啃的念頭。

    雖然真的不太知道這種用超自然方式蒐證的推裡到底算不算推理,但是護玄的小說真的是很值得一看。尤其是這因與聿系列,雖然驚悚但有很多溫馨的笑點,整本看下來根本就是在洗三溫暖。根本就是賢妻良母類型的娃娃臉大叔虞佟,和雙生哥哥長著同一張臉但個性卻完全相反的虞夏,雖然是虞佟的小孩但個性卻和虞夏一個樣的虞因,以及經歷過悲慘又恐怖的過去被收留在虞家的少荻聿,四個人一起構築了這令人又害怕又好笑又好泣又悲傷的世界。

    故事舞台發生在台中,於是我心裡想,這類事件在台灣裡就屬發生在台中最自然吧(欸),因為台中的治安真的不怎麼樣...(好,不要政治-.-)其實我的重點是,因為發生在台中所以讓我覺得異常親切,因為小鴉我住台中啊~~!

    雖然真的是看到讓人心生恐懼,但是最被我看好的地方是,細節交代的很完整,所以故事看起來不會像是那種商業鬼故事,只是為了嚇人而嚇人。反而讓我想起一部日本動畫《Monono~怪~》,什麼鬼魂或妖怪作祟都會有所為的「理由」,而這些理由背後的故事總是充滿令人感嘆的悲傷,同時也起了警世的作用。能做到這種地步,才能算是成功的驚悚故事。

    不過說真的,護玄大人是不是也自動預設CP了呢?其實護玄大人也喜歡雙子的吧~最近小鴉我雙子才多萌了一對呢!就那個...(欸欸快消音

    有著陰陽眼的虞因大概算是偵探擔當,小聿就是助手。兩個人的互動真的是有夠溫馨的(超有愛),而且個人覺得小聿可以說是我閱歷過的書裡角色中算是絕頂冰雪聰明的助手了。於是我開始期待528的推理only可以看到這兩隻的二次創作(笑

    再來就要說說這系列的插畫家AKRU。最近真的是跟他很有緣啊!前不久才買了他一本得了行政院新聞局最佳劇情漫畫的作品《柯普雷的翅膀》(好啦改天推文再打),這本漫畫還不錯,於是插畫就替這本小說家了分。害我今天去還書的時候非常猶豫到底要不要往後借,但是因為和圖書館借的已經夠多我很害怕看不完,所以就暫緩了XD

    好吧,今天廢話就到這裡吧。

    開始思考這本書到底要放在哪個分類,放推理好嗎XD?

    希望阿因和小聿快結婚!(欸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