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目&貓咪老師

"妖怪聯絡簿",原名"夏目友人帳",是最近靠著動畫鬧的沸沸揚揚的一部溫馨感人作品,雖然動畫跟漫畫劇情沒有差多少,但是卻有微妙不同的感動。


漫畫原作,綠川幸老師,不知是我太無知還是怎樣,在"妖怪聯絡簿"之前,我完全沒有聽過綠川幸這個人的大名,自從接觸了動畫,就如某位學長所說的感動的痛哭流涕(有誇飾)之後,就這樣不要錢不要命的決定追原作了,目前台灣代理至單行本第六集。


劇情敘述一位看的到妖怪的少年,夏目貴志,自小因為這項特殊能力,被親戚、同齡友人排斥,因此成長的過程中不斷的在收養親戚之間輾轉,被藤原夫婦收養後,回到祖母,夏目玲子的故鄉的夏目,從去逝已久的祖母那裡繼承了"聯絡簿",開始了歸還妖怪們珍貴名字的生活,也掀起了一篇篇感人沸府的溫馨故事。


雖說跟動畫比較起來,我比較喜歡動畫版本的夏目,不過貓咪老師的話我比較喜歡漫畫版本的唷~貓咪老師在動畫裡有些發福XD,變回原型之後,漫畫版本的斑(貓咪老師)在綠川老師的筆下比動畫版的帥氣多了一種妖怪特有的氣質,那大概就是妖氣吧XDD


雖然動畫可以聽到神谷浩史的聲音(毆~本命不是櫻井嗎=口=?!),不過原作漫畫也請支持唷~其實漫畫版的夏目有種稚氣的可愛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