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Ratm077200101.jpg

 

 

    是的,歷經了期末考的摧殘,終於要回STORIA發佈這篇文章了!

    《雨人》看海報也知道,是一部有點年代的電影了,你看湯哥多年輕啊!(這不是重點)

    記得第一次看是差不多六年前,前幾天突然心血來潮也剛好忘記了劇情,於是又把它挖出來看。

    故事是在說面臨事業危機的查理意外得知一向和自己不和的父親去世的消息,遺囑中他得知了自己並沒有繼承可以解除他的危機的遺產,反而發現自己還有一個哥哥住在療養院裡。他的哥哥雷蒙是個患有自閉症的人,查理為了得到遺產將雷蒙從療養院裡帶走,在和雷蒙在一起的期間,因為雷蒙無法適應所謂"正常"社會的生活而鬧出了不少事件,但也讓查理的心境慢慢轉變,也慢慢體會到世界上最重要的不是金錢,而是親情。

    還記得最感動的地方是,查理說小時後他不知為何很害怕下雨天,每當他害怕的時候雨人就會唱歌給他聽。後來才發現與人就是他的哥哥雷蒙。其實也很好猜吧,從英文發音就看的出來謎底。

    最喜歡的地方果然是查理發現雷蒙對數字非常厲害,於是帶他到拉斯維加斯賭排的橋段。在那裡雷蒙遇到了一個美女,為了讓雷蒙再前去跟那位陌生美女約會,查理決定教雷蒙跳舞。原本雷蒙是討厭被人觸碰的,但是這裡卻沒有排斥查理,這是個相當感人的進步!(不過後面跟查理的女朋友那段就...嗯...)

    總之,說是溫馨感人片,但是是一部感情非常內斂的電影,是要用心細細品嘗味道(?)的好電影。

    另外,其實會想重看也是因為最近才發現配樂是Hans Zimmer大師,大師不愧是大師,《全面啟動》的配樂似乎入圍金球獎了,只想再多說一句,不愧是大師!(偏題了!喂!)

    好啦,好短的一篇,不過就以上吧(被打)。

=============================================

因為年代久遠,抱歉沒有字幕~大家來練習英文吧~(被毆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