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算是很久以前才就開始在網路上連載的動畫了吧...
經過同寢室的學姊推薦,開始看這部「死後文」,一開始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幫它分類,不過越看越有意思,算是一部耐人尋味有有點發人省思的作品。

「死後文」,是人死後對現世的牽掛所寫下的最真誠的文字,文伽則是幫忙送死後文的差使,像郵差一樣工作的文伽在工作中遇到的各式各樣的事件,每個收件人與寄件人的故事編織成了這部作品,隨著劇情的推進,文伽身上的謎也開始一步步的解開。


一開始我以為它是像「死神的歌謠」一樣的治癒系作品,但是跟我想的似乎有點不同。正因為「死後文」是人們死去後最真誠的情感表現,所以有些是黑暗的、無奈 的負面情緒,不過將它歸類成學一作品也不大恰當。不過以「死去的人寄來的信」這樣虛構的東西建構出來的故事,還是蠻吸引我的注意,這個設定的本身就極具創 意和不可限量的發揮空間。


喜歡聲優,植田加奈的朋友別錯過這部吧,飾演文伽這個主角的正是加奈小姐,不過在看這部的時候請不要只注意文伽的可愛,也稍微省思一下吧。


一個人的死,要是有這麼簡單就好了,是吧?

 

2009.02.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