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錯陽差?人為疏失?

因為妹子跟情郎跑了所以就要他這個做哥哥的代嫁?還有天理嗎?!

 

代嫁.jpg 

    記得前不久才看過一本也是"代嫁"類型的小說,總之這類型的還不就是這樣的劇情流程和模式?

    主配對黑栩和修就不說了,堪稱是笨蛋夫妻的兩人以純粹的設定上來看,是很可愛的。附加配對仲夜和炎就沒有這麼幸福了。

    就一本小說來看,其實他架構的完成度並不高。

    劇中有很多徒有的角色,比如說殷氏姐妹花,小昭的話...那是為了另一本著作打廣告宣傳用的吧?

    最令我覺得惋惜的角色有很多,明明可以表現出更鮮明的角色性格,但缺都只差那麼臨門一角。

    比如說仲奉,小說中以炎的角度,仲奉是個雖然表面上不說但其實正用著自己的方式付出關懷的人,但以一個讀者的角度來看,或許看不出這麼個所以然。堪稱男主角的黑栩,初登場的瀟灑氣魄也在跟修的笨蛋夫妻相處模式中漸漸得被磨掉了,看得出來他會是個對老婆好到不行的好丈夫,但其他本性卻看不太出來,真想知道天芝說他衣冠禽獸是怎麼個回事,哈哈。

    但是,小說中也有很多角色的個性拿捏得恰到好處。

    比如說仲夜就是個很棒的成功例子。小說中以炎的角度述說仲夜對所愛之人可以溫柔得無微不至,對其他人卻可以冷酷甚至於殘暴,就算是對自己的兒子,修,他也可以毫不猶豫的摧殘,因他眼中只容得下他所愛的人,除了炎,他誰都可以不要,甚至為此瘋狂也在所不惜。

    比如說炎,從我的角度看來,他看起來或許只是個無力改變他和仲夜之間命運的人,或許他是個對自己感情十分遲鈍的人,但他也是用著自己的方式在保護他重要的人。對仲夜是,對修和瑤也是。但是我對炎這個角色有個挑剔的地方,就是他前後個性不太一致,但如果說裝做傻老爹的性格守護著修和瑤也是他故意的,那也就不在話下了。

   是說,如果炎也可以在仲夜面前表現出這一面,是不是又會出現一對笨蛋夫妻了呢?(笑)

   其實這本書看來還有點辛苦,因為作者的文風是白話交雜文言,而且文中也有出現一些大陸的方言(大概),所以有時要弄懂一個句子也挺辛苦的。

   依劇情來看,起承轉合的速度恰好,只是轉的章節也轉得太大了,對於修爸爸(就是炎)角色地位的巨大轉變實在是有點需要時間來接受,雖然前方已經隱約有猜到會是這種情況了...

    蝙蝠的文章是輕鬆清新的味道,但可能是我個人癖好的關係,如果作者註解可以少一點,描述角色心境能多一點,讓人也能融入不同角色的心境裡去,那麼這會是一部不只清新還很雋永的小說。

   手邊還有一本蝙蝠的《威武皇妃》,那麼我就努力去嗑書啦!

    第一篇耽美小說介紹文,OVER!謝謝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