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麗、純淨、苦澀、哀慟...甚至詭譎
所有想像的到的對愛情的形容都在她的筆下了
而她的故事,只能用綺麗形容...

※《第八號當舖》
    很久很久以前,我便聽過這本書的名字,還知道它被翻拍成電視劇在電視上播放,只是不明白,這故事是哪裡吸引人?光是看小說的封面,那個被鐵絲般的線索纏繞的女人讓我不會想去翻閱它,我不懂那女人跟當舖有什麼關係。
    最近很無聊的決定開始看深雪的系列作品,要開始她的作品,當然要從這本代表作開始。
    也相信不用我說了,這是關於一個什麼都能典當的當舖的故事,在這個當舖裡,住著一個沒有愛情的男人,和一個慾望強烈、渴望愛情的女人。
    在這本小說裡,可以看到深雪說故事的功力,穿梭現在與未來,串聯前因與後果,她的每一字每一句都是簡潔而明白清楚。更厲害的地方,在她筆下的老闆和阿精都有了生命。
    是的,《第八號當舖》真的充滿魔力。

※《玫瑰奴隸王》
    這是一本充滿香味的小說,充滿玫瑰香,充滿茶香。它也是一本充滿音樂的小說,充滿爵士樂。
    一個管理第11號當舖的殘酷女老闆,Mrs.Bee,和第7號當舖兼自家茶莊的八股(?!)的男老闆,公爵,一起為這部小說發展兩線劇情。當某道命令讓第7號當舖和第11號當舖合併為第14號當舖之後,這兩位原當舖老闆開始為了取得新當舖老闆的位置而將上門的顧客當籌碼,展開一連串的比賽。
    在這本小說裡,深雪再次使用倒敘法,把過去發生的穿插在現在時空中,又是一個非常魔幻的愛情故事。

※《另一半的翅膀》
    這本小說就充滿了美麗的衣裳,是一本色彩的小說。故事是敘說一個想要找到自己絕配的女強人,Wise,遇上一名低階天使,天使告訴她,她認識Wise與她的絕配的前世,今生,她的絕配存在於她的身體裡,一個身體兩個靈魂。天使幫助Wise得到她的另一半絕配,而隨著時間消逝,他們要付出的代價就越來越沉重。
    另一半絕配絕對不會背叛?
    另一半絕配不會愛上別人?
    我可以肯定的說,這本小說是我目前看來,深雪作品中最能表現愛與恨之間轉換的多簡單,消彌那條分界線其實也很簡單的故事,意外的我與這本書共鳴的很深。

※《月夜遺留了死心不惜的眼睛》
    這本小說是我看到目前為止最詭譎的作品,故事本身就很詭譎,人物也很詭譎,深雪在這本小說裡用盡了所有詭譎魔幻因子,加上一點人類的各種慾望當點綴,再配合一些血腥和色情當提味。總之以《文學少女》裡的女主角,遠子的角度看,這是一本擁有奇怪味道的小說。
    故事的起緣是一個馬戲團,描寫的是兩個女孩搶奪一個男孩的故事。她們無刻不搶,連在表演三人的空中飛人時亦然,但他們的表演卻最能得到觀眾的喝彩。然而,有天他們遇上了一雙奇妙的觀眾,一個男童與一個女童,在這兩個小童的面前,三人的表演失了手,小童們發了怒向他們下了詛咒。
    女孩們要花一百年的時間找到被藏匿起來的男孩,而為了保持自己的青春,女孩們每個月要送給小童們一個人類的器官...
    充滿實驗性質的這本小說,我不懂書名隱含什麼意義,但是這不要緊。我也不懂那對小童的真實面目,但這也不要緊。這本小說最能代表出兩個女主角的性格,一些部分有如寧默心的中規中矩,有些部分有如慕靈的充滿感官刺激。
    雖然我不推薦18歲以下的小朋友看這本書,但其實裡面有些東西是有它的意義的,看來咀嚼一個玩上還不是很夠...^^


    深雪的女角,總是很厲害,要不就很有能力,共通點就是她們的慾望都很強。阿精喜歡美食,雖然是配角,但小玫喜歡玫瑰也提一下吧,Wise喜歡的是古董家具,天使喜歡花衣裳,寧默心喜歡Tiffany的飾品,慕靈喜歡漂亮的鞋子...但他們最終都是渴望得到愛情。
    很有趣吧?深雪的故事,真的具有吸引人看下去的魔力,因為想像不到魔力在哪裡,所以被吸引了。
    其實魔力潛藏在每一個文字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