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第一次跟《空之境界》小說的邂逅是在三年前了吧。當時還是個窮學生,每個月的零用錢等於零元,買小說的錢幾乎都是年初農曆年的壓歲錢,所以每個月能買一本已經是我的極限了,那時候剛好發現這兩本厚厚的《空之境界》,看那封面感覺很有趣,下意識覺得那是一個很唯美的故事,再加上故事內容很吸引我,某雜誌上介紹《真月譚月姬》的時候似乎也有提過這部作品,「直死之魔眼」是最吸引我的要素之一。不過一看到價錢臉就白了,光一本就將近四百塊錢,只好忍痛想說存夠錢再來買,結果後來前也不知存到哪裡去,當我回首想在來找他的時候已經所剩無幾了。好在,最近推出了《空之境界》分章節的劇場版,原本就快消聲匿跡的小說又復甦了,不想在錯過的心理讓我不要命的一次買下了上下兩冊,不過買了真的是值得的,雖然他跟我原本想的「唯美」有所差距,不過劇情真的很棒。
講這麼多其實只是想說我是怎麼迂迴轉折再跟這部小說相遇的。


因車禍意外而沉睡了三年的少女,兩儀式帶著領悟死亡而得到的「直死之魔眼」甦醒了,對於自己為什麼沉睡等等的記憶全部消失,只剩下失去了什麼的胸中的空洞,如此醒來的她和高中同學,黑桐幹也以及自稱是魔術師的蒼崎橙子相遇,之後發了一連串看似無關卻暗中相連的事件...


前陣子開始看小說,沒多久劇場就開始開播,害我覺得好開心,不過劇場版有些跟原著有些差距,不過那也無傷大雅,最主要的劇情一樣動人的我相信,不過我想說的不是這個,那是自從開始寫了狩夢之後,就莫名的跟雙重人格有緣。難道阿魂也領悟了直死之魔眼嗎??(啊...有破梗嗎?!)


以上破梗的地方看過就忘掉吧XDDD


總之,領悟過月姬的各位一定可以了解《空之境界》帶來的震撼,雖然有些專業術語似乎多而且深奧了一點,不過看懂了包你會很有成就感。


另外來推一下劇場版的主題曲吧,這一系列的主題曲全是Kalafina這個三人團體所演唱的,超級好聽的,她們也演唱了黑執事最新的ED,總之她們的歌曲非常的好聽,有興趣的可以找來聽聽。不過不知道台灣有沒有上架了,還是推廣支持正版比較好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