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故宮回家的路上,正好公車經過士林官邸,於是臨時決定下車去晃晃。

  台北暴雨,我下車時仍然滂沱著,撐起傘,迷路了一會兒,才找到那個與兒時印象中相似的官邸入口。

  很小的時候就來過這裡幾次,但我從來沒有在雨中來。還想在雨天來士林官邸閒晃的我一定很瘋狂,不過有好幾團中國遊客跟我一起抵達,頓時有伴也不覺得孤單了。

  一開始是想爬個步道上慈雲亭,幼時都沒上去過,這次想走看看。於是就踩著被雨浸淋的石階一步一步往上爬,前面有個三人小家庭也很奮力的向上攀爬,不過我在看到林中赫然顯現不知誰家的祖墳後訝然,決定掉頭下山,沒再往上走,心裡想著反正今天雨大,也看不到什麼盆城景色。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第九幕‧Say My name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自上次當眾做蠢事之後,果不其然,各大報章雜誌與電視網路媒體開始大肆報導夏玉言的花邊新聞,不僅是公開討論夏玉言的性向,發展到後來甚至還出現方芊吟是這場緋聞中的第三人物。他們倆人本就正在合作電視劇的演出,新聞這麼一爆,該劇也未開播就先有了討論度,夏玉言一度認為自己一定是中了郭允哲的圈套。

  相反的,一開始說好是假情人的「紀子蘅」從此訊息很少回,也不太接電話,每次都推說很忙。忙?有什麼好忙?診所的丁曉陽醫師明明就因為怕他被記者騷擾,放了他長假去避避風頭,他都待在家裡是有什麼好忙?

  可惜,夏玉言不知道對方家在哪裡,也不能殺去人家家裡找人,只能到診所附近的咖啡館守株待兔。

  他就是想見見他,當面說清楚那個吻是怎麼回事。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戈雷與缺席的莉莉絲同屬伊甸對外征討的十字軍,與伊甸城內的護警隊不同,是隸屬奇路彭家族的直屬軍隊,其行動不需經過奇路彭的長老會同意,只要奇路彭家族的大家長,也就是現在的哈洛德認可,便可以自由行動。因此,騎士團裡有人戲稱十字軍為奇路彭家族的爪牙。

  烏達雖也是出自奇路彭家族,卻也不得不屈服於十字軍的勢力,哈洛德要他們做什麼,實際上沒有人、也不會有人阻止。這場長老會基本上就是團長與十字軍要做什麼事前,事先知會部下的一個普通程序而已,況且,更多時候都是在討論利益交換。

  果不其然,那位十字軍的魁梧將軍發言更加高傲,「尤菲雷的糧食枯竭,還有吉紅與比森地區,吉紅、比森空了,就徵收北方希德克。希德克也殆盡了,尤菲雷也該種出些什麼了吧?」

  一直同伊諾克一樣靜默的約書亞終於聽不下去,「別蠢了,農田的耕種有其法則,如今法則行不通了一定有原因。」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怎麼說呢?各界大讚《神力女超人》,說DC改編的系列中終於出了一部揚眉吐氣的電影,票房目前看來也相當亮眼。我看完感想是,《神力女超人》可以說是現代超級英雄電影中的最美麗史詩。是的,又美麗,又殘酷。

 

(本文牽涉電影劇情,未觀看者請斟酌點閱)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