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幾年前看過金城武主演的電影版,被伊坂構築的世界迷得亂七八糟(?),總算在最近如願的借到小說並且讀完。

shinigaminoseido  

(內文涉及小說劇情,未閱讀此作者請斟酌點閱)

  每一篇短篇都是一個人生最後的插曲,因為名為千葉的死神很少「放行」,在調查過目標後無論是怎麼樣的傢伙都會是「認可」執行死亡的判定。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對於京極夏彥的作品,一直停留在幾年前看不懂的《魍魎之匣》動畫以及不少傳聞很難讀懂的印象。會買下這本《姑獲鳥之夏》純屬意外。當時停留在書店將近一小時卻還是無法決定要買下《魔法少女小圓》小說還是《死刑今夜執行》,結果在看到《姑獲鳥之夏》的瞬間就買下了。後來在看書後的解說時,曲辰說他曾給這本書三次的機會,想想我連想過要給京極夏彥機會都沒有,這也是一種與書的奇異緣分吧。

ubumenonatsu  

(本文牽涉小說劇情及謎底,未閱讀此作品者請斟酌點閱)

  真正讀過之後,多少能夠體會不少人說難讀卻還是愛不釋手的原因了。這系列的背景設定在昭和年間,我對昭和的認知便是介於傳統封閉社會與便利現代社會的過渡期,是有其獨特陰暗味道的時代,而這也讓日本代代相傳的民俗傳說更增添幾分張力。然而除了談妖怪與民間傳說,書中也透過角色的對談而展現作者本身的獨特思考,融合科學與哲思,人們眼中不可思議的事也變得可能,我認為這才是「京極堂」系列之所以充滿魅力的原因之一。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年假整個就是電影假,又跟了緯來日本台看了之前沒跟到院線的《羅馬浴場》。無論如何,先給緯來日本台掌聲鼓勵,無論是近期的日劇或是動畫或是電影,都跟得很快啊XD

thermaeromae01

(本文牽涉電影劇情,未觀看者請斟酌閱讀 / 花癡有,慎入)   

  切入正題。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間漏了幾集沒發,就不要這麼計較了(欸)。那麼,以下開始瘋言瘋語劇透囉!

kuroshistushi15

(本文牽涉劇情,未閱讀此作者請斟酌 / 大多為瘋言瘋語,慎入) 

  名門寄宿學校的尋人案全新篇章終於正式開啟啦,每一次謝爾驚手的案子總會令人驚艷,於是這一次也讓人滿心期待的看了當然姑且先不論有種惡搞哈利波特的錯置感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讀完之後,對於在近期讀了不少加賀系列的我來說,真的是相當意外《惡意》居然是加賀系列。以往對加賀系列的印象一直徘徊在濃厚的人情味上,但《惡意》卻顛覆了這系列的此一宗旨。

akui

(本文牽涉小說劇情及謎底,未閱讀者請斟酌點閱) 

  隨著劇情的轉折再轉折,峰迴再路轉,已經快要搞不清楚真相為何,也逐漸揭露出一場誕生於純粹惡意的陰謀。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