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公視製作的偶像劇《沒有名字的甜點店》,可說是繼《痞子英雄》、《死神少女》之後,再次又吸引到我的戲劇。而這齣戲也陪伴我度過國考時日,每一集的單元劇都有個治癒的小主題,隨著主題甜點融化觀眾們的心。

Noname  

  一家沒有招牌,名為「沒有名字的甜點店」的甜點店,默默的藏身在老舊巷弄之中,人客稀少的寧靜被背包客Allen侯衍任與店長陳甜甜的萍水相逢畫出漣漪。刀子嘴豆腐心的甜甜,以天賦和創意做出各式獨創的甜點,化解每個來到店裡的客人的心結,然而她心中的心結卻怎麼樣也化不開。發現了甜甜因為內心受創而失去味覺的Allen在尋找「老朋友」的途中,也決定要成為甜甜御用試味道人員。

  店裡的幫手和客人越來越多,越來越熱鬧,然而甜甜和Allen之間的情誼卻逐漸發生化學變化,因為甜甜前男友尚宇文的介入也變得更為複雜……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是紀錄片,所以我長話短說。

liveinlive  

  其實我不是個熱愛五月天熱過頭的粉絲,這次會去看這部電影也是因為受到邀請。但我很慶幸有去,因為這部電影不是只屬於「五月天」,也不只是為了歌迷而拍攝,我想除了是想傳達出每場表演都有相對應的和水和淚水做為付出外,也是為了紀念。

  很不幸的,我沒有參與過五月天的任何一場演唱會。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首先我要誇獎尾來日本台,劇名翻的太好了(大笑)。再來我要說聲抱歉,因為這部日劇看完有點久了,所以要我打出鉅細靡遺的心得來,可能不大,所以傷眼文還請見諒。

doubles  

  地點新宿,為了表示警方在偵辦案件上的積極,中央署成立「刑事課特殊組」,並召集了警視廳的菁英成為組員。對外宣稱是如此,通稱「0組」的這群「菁英」,實質上只是輔助1組辦案的小組。

  然而主角山下和田代的熱血性格,使得0組多次搶在1組前破案,或找到1組人找不到的證據,甚至糾正1組犯下的錯誤防止冤案發生。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想看這部電影真的很久了啊,錯過在台電影院上映後,等了有接近半年之久,終於出DVD啦!

 platinadata  

(本文牽涉劇情,未觀看電影者請斟酌點閱)

  故事發生在近未來的背景舞台,日本開發出DNA檢索系統,可藉由DNA分析出擁有者的生理、精神甚至心理特徵,這套系統被運用在追緝刑案。一切起始於一連串的連續殺人案件,兇手的犯案特徵便是會取走被害者的一根肋骨,而這個人在DNA檢索系統中並沒有可以匹配的資料,而被暫名為「NF13」,全文「Not Found 13」,一集第十三起沒有比對資料的DNA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說號稱是電影,但其實長度只有二十幾分鐘,大約是一集ATV的長度。不過因為原作也是短篇,所以要發展出一小時以上的電影真的頗困難就是了。

15  

  原作綠川幸,就是以《妖怪連絡簿》一舉成名的漫畫家。早在《妖怪連絡簿》之前便出版的《螢火之森》短篇集則可看成《妖怪連絡簿》的先驅,尤其是同名短篇〈螢火之森〉。

  其中描述的妖怪和我們同夏目一起遇見的大多數妖怪一樣可愛善良,故事除了淡淡的哀傷外,還有綠川老師一貫的治癒風格。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