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編自入江君人的同名輕小說,在今年的夏季播出。對夏季,是一部我累積很久一直沒寫文章推廣的好作品(抹臉)。

OP-01  

(內文爆雷爆很大,未觀看動畫或原著小說者請斟酌點閱)

  故事背景在架空世界,這個世界在神創造出來後的第七天便被神所遺棄。故事時序上的十五年前,人們不再「死亡」。生命到盡頭之後,無法安息的靈魂被神捨棄,只能化為行動的死屍徬徨在世界上,而世界充滿死的同時,孩子也不再誕生。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舞台劇的經驗其實不多,看過的第一部已經不記得名字了,第二部則是《茶花女》,而屏風表演班的《三人行不行》和這部極具盛名的《莎姆雷特》則是最近看的兩部劇。

shamlet  

  大概在七或八年前,我還是個中學生時,就很常在捷運站服務台就取得到的台北藝文誌(現在已經沒有了)中,看著每個月屏風表演班的戲目。當時除了果陀和綠光劇團,屏風可以說是最吸引我注目的劇團。

  當初剛看到的時候,記得是因為《西出陽關》剛推出,當時只是學生,一場戲的票價根本無從籌出,只好等啊等,等到現在已經可以每個月領一份薪水了,卻因為李國修大師的辭世,屏風表演班決定在《莎姆雷特》這次的巡迴公演後便無限期暫停演出。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很努力的在補這個由.hack project原作的龐大跨領域計畫,在看這部作品的同時,也在努力的補可說是這部作品的核心的動畫《.hack//SIGN》。

AIBuster  

(照慣例,未觀看小說者請斟酌點閱,對此系列相關作稍有瞭解後閱讀效果會更佳)

  《.hack//AI buster》可以說是《.hack//SIGN》和動畫《.hack//Dusk黃昏腕輪傳說》的補完作品之一。說是「之一」,原因是,這部作品因為其跨領域性質,橫跨動畫、漫畫、小說及遊戲等領域,整個作品的背景架構已經極具完整性及龐大。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的媽媽啊秋季番要結束了我夏季番的紀錄卻還沒寫完啊!於是只好硬著頭皮來惡補了。

OP-01  

(大概是一堆不正經發言,慎點閱)

  說到夏天,就會想到又是個揪團去哪裡游泳的季節了。沒錯!京都動畫在今年夏季推出的《FREE!》便是以喜愛游泳的少年們相遇、相知、分離、錯過、再次重逢的青春年少故事。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因應冬季即將播出的《獻給某飛行員的戀歌》,於是先行將「飛行員」系列的第一作同名電影給看完了。

hikuushi-tsuioku  

  故事設定在戰爭不斷的架空世界,一位和王子有著婚約的千金大小姐,璜娜,為了躲避戰爭,而計畫被接往王子所在的皇都去。前來迎接的艦隊卻被敵國擊沉而全軍覆沒,不得已之下,傭兵中最優秀的飛行員狩乃被委託重任,接下護送準王妃到王子身邊去的飛行任務。

  在飛行的途中,兩人躲過敵國的搜查,逃出敵國的追擊,原本封閉的兩顆心也就此向對方開啟。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