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世界觀龐大到需要分代做區隔的網遊戲系列作,動畫的起源就是這部《.hack//SIGN》。最一開始是好久以前Animax播出時看的,因為看的很間斷,所以看不太懂,雖然這次看是第三次了,但也是到了這一次才完全了解這部充滿細節的動畫作品。

hacksign

(大概沒什麼雷,就是偷懶寫得有點少,有被哪裡雷到再提醒我做修改吧~) 

  司是銘逃避現實而開始玩網路遊戲「the World」的玩家,卻在一次的遊戲任務中使得角色死亡,自此再也無法登出遊戲。蜜蜜爾和司的首遇並不愉快,但她天生愛照顧人的大姐姐性格,始得她在得知司無法登出遊戲後,毅然決然地伸出援手。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奧斯卡甫結束,這部獲得了最佳服裝設計與最佳藝術指導的《大亨小傳》的確實至名歸。無論是場景布置或是角色們講究的服裝,完整呈現當時上流社會的奢侈派頭,融入現代元素的設計讓人覺得不會太過復古卻也不會太過違和,真的是這部電影應得的獎項。

thegreatgatsby  

(本文牽涉電影或相關原著劇情,未觀看者請斟酌點閱)

  當然,我不是來評這部電影的設計的,但也恭喜這部電影得獎。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才不會承認是因為跟我的英文名字一樣我才聽的呢(欸

faith  

  因為包辦日劇《多金社長小資女》主題曲及插曲的美聲創作才女miwa,這張專輯一改在《多金社長小資女》中的療癒抒情風格,融進了電吉他及鼓打造了這張輕快雀躍的搖滾風單曲。

  同名曲〈Faith〉以鋼琴做開頭的鋪陳,編曲中除了放了些搖滾元素外,還有日本近來備受注目的少女團體風格的元素悄悄的藏在曲子中,但以miwa甜美的歌聲來說,唱起這有點可愛又不減正面能量的曲子,完全無違和,反而充滿力量。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的,長長的文章清單終於輪到了這部2013年末上映的年度好片。

thesecretlifeofwaltermitty  

(內文牽涉電影劇情,未觀賞過電影者請斟酌閱讀)

  當初在看預告片的時候就滿想看的,不過當下以為可能是像《博物館驚魂夜》那種溫馨喜劇電影,畢竟是主角是Ben Stiller。後來又聽說這部電影是他自編自導我就更有興趣了,Ben Stiller早期拍過很多很美式幽默很難笑的家庭喜劇,從《博物館驚魂夜》後似乎開始轉型,一直到這部《白日夢冒險王》才達到轉型成功的目標。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其實田馥甄一路走來,我都有關注到多多少少,從她第一張專輯的〈寂寞寂寞就好〉和〈To Hebe〉驚艷了我,後來第二張專輯的〈魔鬼中的天使〉、〈請給我好一點的情敵〉讓我發現原來她也可以將魔幻的孤寂感發揮到冷傲的層次。

渺小  

  我自招,華文專輯真的好難寫聽後感,首PO還是很難定義歌路類型的田馥甄,以下就挑幾首歌出來點評就好,所以真的是很不專業也很不負責任的聽後感想……

  這一張專輯《渺小》,一樣融合了魔幻與都市寂寞的歌曲,但最驚喜的是〈不醉不會〉這首歌。這首輕快的歌曲由知名作詞家林夕,填上散發出勇於做自己去追求自己喜歡的人事物的氣息,而它也是去年公視推出的優質偶像劇《沒有名字的甜點店》的片頭曲,可以說是專輯未出前就提前亮相的歌曲,也是這張專輯相當討喜的其中一首。

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